科比17分魔兽伤退 纳什回归湖人3分钟遭太阳逆转

2013年01月31日14: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湖人[微博]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遭到逆转,客场以86-92不敌太阳。

  湖人(20-26)三连胜终止,客场遭到八连败。科比-布莱恩特得了17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但失误也达到6次。慈世平[微博]得了15分5个篮板,史蒂夫-纳什[微博]11分2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在第四节受伤下场,得了9分1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保罗-加索尔14分5个篮板,安托万-贾米森13分。

  太阳(16-30)最后一节以29-13大胜,完成逆转,结束二连败。迈克尔-比斯利替补出场,但在最后一节发力,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并抢下6个篮板。马尔辛-戈塔特14分12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微博]12分,戈兰-德拉季奇[微博]11分8次助攻,贾里特-达德利11分。

  纳什转投湖人后第一次回到菲尼克斯。纳什在去年夏天主动提出要离开,开始太阳并不同意,但最后看到可以从中有所收获,忍痛让他送到洛杉矶。太阳的球迷愤怒地烧他的球衣,不过当今天纳什出场时,全场球迷还是起立鼓掌。

  纳什在湖人的旅程并不顺利,开季不久就受伤,而湖人则陷入困境,现在只能为进季后赛而努力。好在最近湖人风格转变,科比连续三场助攻上双,全队都乐于传球,总算找到强队的感觉。

  科比继续“抢”纳什的饭碗,俨然成为湖人的第二控卫。首节打了近3分钟后,科比在三分线附近后持球,冷静地阅读对方的防守,霍华德偷偷溜到篮下,科比马上将球抛出,霍华德接球后,以一记暴扣结束,不过湖人还以5-8落后。科比此后又两次助攻,本节过半后,纳什抢断,湖人发起快攻,科比在前场接球后已经没有防守,但他停了下来,加索尔从身上跟上,科比将球交给他,后者暴扣得手,湖人将比分追成14-14。太阳又将比分超出后,纳什压着德拉季奇冲到篮下,上篮得手,他包办湖人此后4分,两度追平。首节过后,湖人以22-26落后。

  湖人全队都爱上了传球,包括霍华德在内。第二节还有7分06秒时,霍华德篮下得球,但看到加索尔机会更好,马上将球交给他,后者扣篮得手,湖人以31-30超出。科比也开始攻击,连续投中两球,湖人以35-30领先。本节最后2分47秒,湖人只有科比投一球,两队战成41-41。

  科比上半场8分5次助攻。戈塔特在魔术时曾是霍华德的替补,但今天表现比霍华德还出色,上半场得了12分8个篮板。

  慈世平成为湖人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多次获得良机。第三节还有10分04秒时,他接科比传球,三分命中,湖人以51-45领先。太阳将比分追成49-53后,纳什也投中三分,湖人发动11-2的攻击波,一举以64-51拉开差距,太阳在近5分钟内只投中一球,就此被甩开。三节过后,太阳以63-73落后。

  太阳在第四节开始后打出一波8-0,将比分追成73-78。本节还有6分57秒时,霍华德上篮时被布朗拉了一把,右肩旧伤复发,只得下场休息。科比回到场上后,命中一记三分,但此后连续失误,而比斯利接连命中,比赛还在3分39秒时,达德利三分得手,太阳将比分追成82-82。

  霍华德在场边敷着冰袋,湖人的手感也跟着凉下来,而太阳状态正佳,比斯利和斯科拉相继投篮命中,在比赛还有1分55秒时,太阳以86-82反超。

  科比只得变回原来的科比,强行突破到篮下上篮得手,紧接着他抢断成功,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将比分扳平。

  比斯利保持火热的手感,在慈世平的严防之下仍然上篮得手,太阳再度领先。湖人拉开让科比单打,他强行突破之后上篮,可惜偏了一点。湖人只得犯规,斯科拉两罚两中,在比赛还有17.8秒时,太阳以90-86领先。

  湖人关键时刻发球几乎失误,纳什将球救回,克拉克执行关键一投,但三分失手。湖人再次犯规,达德利两罚两中,没再给湖人机会。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