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野兽!8季抢1000进攻篮板!CBA18年第三猛人

2013年01月30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晓旭和海斯利普拼抢篮板李晓旭和海斯利普拼抢篮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CBA[微博]常规赛第29轮,辽宁客场98-83大胜东莞。29轮过后,辽宁(16-11)排名第5,东莞(15-12)紧随其后排名第6。

  本场比赛辽宁队李晓旭[微博]拿下了6分19个篮板,其中有9个前场篮板,这让他的个人前场篮板总数达到1000个,在CBA历史篮板榜上位居第三。

  杨鸣[微博]突破后投篮不中,李晓旭在人堆里拼命抢下了这个前场篮板,传给队友再次开始组织新一次的进攻,场边东莞队的主帅戈尔暴跳如雷——又是这个22号!从开场到现在,他已经抢走了太多的篮板球!

  这是李晓旭今晚的第6个前场篮板球,这意味着他给球队抢回了第6个进攻机会,辽宁队今天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两分球37%,三分球22%,但是依靠李晓旭一个个的篮板球,他们始终能在进攻端保持着凶猛的压制,半场结束领先对手12分。

  在整个上半场李晓旭只得到了6分,但是却贡献了多达14个篮板球!其中有6个是前场篮板!当越来越多的球队把抢篮板的希望放在外援身上时,李晓旭却成为了本土内线的一个奇葩——在本赛季的篮板榜上,李晓旭场均12.7个位列第6,而场均5.4个前场篮板位列所有球员的第4,在他前面的球员全都是外援。

  “我只是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低调的李晓旭从来不会在采访中谈论太多,而在赛场之外你更是看不到他身上有任何跟“凶悍”有关的气息,但是一到篮球场上,沉睡在他体内的那头野兽就会苏醒,在禁区内一次次抢走对手的希望。

  在第四节中段,李晓旭再次抢到一个前场篮板球,而这个篮板让他的个人前场篮板球总数达到了1000个!在CBA18年历史榜单中,能抢到1000个前场篮板的只有三个人,唐正东[微博],奥德杰和辽宁的李晓旭。

  这是李晓旭为辽宁效力的第8个赛季,也是他最成熟的一年。在最近三季他每一年的场均篮板数都在两位数,而今年更是能拿下场均13.8分和12.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辽宁本赛季的内线外援实力并不算太强,内线韩德君受伤,外线贺天举[微博]赛季报销,在这种时候李晓旭的稳定表现给了球队最大的支持,目前为止辽宁排名位居联盟第5。

  因为球队阵容的缺失李晓旭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增加了不少,而他也给了大家太多的惊喜。在拿下本场胜利后辽宁距离季后赛又近了一步,而李晓旭也期待着那个更激烈的舞台。

  (大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