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主帅这番话是在说谁:裁判运动员都会犯错误

2013年01月31日10:41  宁波晚报

  记者 朱尉 佛山报道

  顶着各种压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天在广东佛山终于通过加时赛以118:114战胜了佛山友诚金融。“前两节还是打出了正常的节奏和布置,而且按照佛山队的特点,防守很成功。但下半场防守出现问题。”阿的江赛后这样表示。记者提醒他第三节八一双鹿能输掉20分,原因不可能只有防守上的不成功,“问题应该是全方位的,很难从一个方面说,等我回去慢慢理清楚了,再回答。”阿的江说。

  兰多夫竟然砍下55分

  王磊反身灌篮,韩硕三分球4投4中,胡克神勇突破……昨晚比赛上半场八一双鹿势如破竹,让佛山队一下子找不到北。半场结束,八一双鹿居然领先19分之多。

  然而第三节佛山队上了双外援之后形势开始逆转,八一双鹿频频让对手投中三分,自己的命中率却下降得很厉害,一节下来全队竟然只得到18分,整整输给佛山队20分。

  第四节的情况并没有好转,现场观众的呐喊让佛山队员气势高涨。在“MVP”的喊声中,外援兰多夫火力全开,3分球、2+1,佛山队几乎把所有的出手机会都给了他,而他的手感也热得吓人。阿的江调整防守策略,用两个人去防守兰多夫,但他还是能屡屡找到机会。第四节最后5秒钟,兰多夫又一次神奇地投中3分球,把比分拉到106平,比赛进入加时。

  幸好八一双鹿球员们并没有放弃,加时赛越战越勇,大郅最后的罚球也保证队伍拿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虽然得到逆天级别的55分、15个篮板和3个抢断,创下CBA18年来新纪录,但兰多夫在加时赛被防得死死的,最终无法挽回佛山的败局。

  阿的江说起了题外话

  昨晚得到33分和4个助攻的获胜功臣韩硕赛后在微博上表示:“今天赢的不光是佛山队……”这句话有点意味深长。

  昨晚阿的江在比赛中多次向裁判抗议,但没有取得效果。而主场观众一旦看见裁判把球判给八一双鹿,马上就大喊“黑哨”,甚至还有球迷“赤裸裸”地喊出:“关键时刻怎么就不帮忙了。”

  “对于八一来说,最近几场比赛,压力是全方位的,队员们能顶过来,能够拿下比赛很不容易。”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表扬完队员,话锋一转,很罕见地开始说起题外话。“我们参加联赛,通过比赛锻炼自己,很有必要。同时最近篮球似乎很热闹、不规范,有很多内在和外在的因素,裁判、运动员都会犯错误……”

  阿的江说:“如果说一个综合性的运动项目,各个主场都变成这种氛围,不利于中国篮球的发展。相信我们的球迷是文明的,是有素质和能力的,毕竟我们打篮球的目的就是奉献精彩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中国篮协掌门人信兰成就坐在主席台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