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位金哨诉苦:不尊重何谈信任 曾被球迷泼可乐

2013年01月31日08:40  北京青年报

  “我们裁判在一起吃饭,说到晚上吹的比赛,都发怵,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某位“金哨”昨日对记者说。由于中国篮协不允许裁判接受采访,他隐去了姓名。“我觉得是球迷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值过高造成的,我们也是人,也会出现失误和错误。但现在无论是吹得好,还是吹得不好,球迷都直接骂。”另一个女篮裁判这样说。

  不夸张地说,在CBA和WCBA吹罚的裁判现在感受到了非同以往的对待。有裁判私下说,他感觉有球迷进场就是来骂自己的,缺乏足够的尊重。“如果连尊重都没有,还谈什么信任。”这名多次在国际大赛上执法的裁判说。还有裁判这样说:“我不能说裁判圈里100%都是好裁判,但大多数都是努力工作的裁判,他们的工作需要得到认同和肯定,但现在赛场上没有得到这些,这是非常难受的感觉。有次比赛后,我们裁判握手的时候,一杯可乐就从观众席泼下来。”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