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西丙球员能踢中超 中国没青训足球没地位

2013年01月29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近日接受了西班牙“机密网”的专访。面对家乡媒体,他不但谈到了西班牙足球的巨大优势(“任何强壮的西班牙丙级球员都能踢中超[微博]”)。卡马乔认为,中国足球[微博]没有青训,在这里足球仍是微不足道。

  卡马乔透露,自己在中国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过得很好,很平静”,而在西班牙,教练们的处境却“非常微妙”,“他们不知道俱乐部的目标,不知道俱乐部是带着清晰的思路引进球员,还是为签约而签约。不知道俱乐部是想让教练工作呢,还是仅仅为了引进一位教练。”

  卡马乔承认,他在中国最大的挑战就是“改变中国球员的节奏”,“中国的球队没有青少年梯队,尽管中国的球迷越来越多,但足球还是微不足道的。在北京,球队开始成为热门,每场比赛有2万名球迷,但这可是座有2000万人口的城市。上海有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微博]效力,我去看过2次比赛,现场观众只有区区6000人。”卡马乔还表示,在中国,英超、意甲乃至德甲[微博]都比西甲[微博]受欢迎,尽管西甲的比赛时间提前了,但中国球迷仍然还只是看皇马[微博]和巴萨[微博]的比赛,这两队的比赛在中国球迷眼里才是重要的。

  谈到西班牙足球,卡马乔表示,西班牙足球和体育是西班牙为世界最熟知的东西,这是因为西班牙球员和运动员水平很高,而因为在西班牙竞争激烈,越来越多的球员和教练到国外寻求发展,这很正常。中国队甚至输给西班牙丙级队,卡马乔认为这完全正常:“任何在西班牙丙级队踢球的强壮球员都能在中超以及很多国家踢球。我认为西班牙球员是非常职业的,在西班牙踢球的球员,不管是在哪个等级的联赛的,都训练有素、准备工作做得很好,习惯了在高节奏下踢球,而那些国家的球员都没有这种节奏。”卡马乔雄心勃勃,希望为中国足球的发展铺好第一块奠基石。(伊万)

  相关:卡马乔:中国球员技术还行身体差 中国人只爱看赢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