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仅凭报告没查便准张琳芃走 怕不好向恒大交代

2013年01月31日0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1时15分,阿曼当地时间下午,国足在阿曼的马斯喀特与阿曼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0-1输给阿曼,本场比赛防线的疲软让人想到了因伤退出国足,目前跟随恒大[微博]队进行训练的张琳芃[微博]。而西亚之行一拖再拖,在昨天凌晨才终于抵达阿曼的于洪臣,也谈到了张琳芃伤退的问题。

  尽管卡马乔曾板起脸要求张琳芃到国足验伤,但是此事后来并没有闹大。在伤退国足之后,张琳芃一直跟随恒大进行训练。令人意外的是,在恒大最近的一场热身赛中,张琳芃还代表恒大首发出场。

  张琳芃到底有没有伤?这个敏感的话题,作为非当事人恐怕不应该轻易做出“张琳芃诈伤”的判断。毕竟球员一是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二是要服从球队的安排。但令人遗憾的是,此事还是引起了部分球迷对于张琳芃本人的攻击。

  关于张琳芃究竟伤势如何,恐怕国足的队医和相关领导最有发言权。关于张的伤势,跟随国足赴西亚督战的于洪臣解释称,自己已经知道了张琳芃代表恒大热身首发的消息。“当时恒大队医带着张琳芃也来到了国家队,并且出示了医疗报告,一切都合乎程序,国家队只能放人,我们还能怎么样?如果当时非得留张琳芃,一旦他在国家队受伤,我们也不好向恒大队交代。”

  据记者了解,当时张琳芃确实是走了这个程序,但国家队队医并没有对张琳芃进行检查,只是简单看了看医疗报告后同意了关于张琳芃的伤退请求。

  于洪臣也借李娜[微博]谈到了运动员的伤病。于洪臣说:“运动员的伤病很能折磨人,像李娜在澳网[微博]决赛上的表现,受伤如此严重还坚持比赛,已经做到最好了。当时她左脚扭伤后,居然还能用力,这不得不令人钦佩。”

  (刘峰发自马斯喀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