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什么用?送你38+17! 北京队被昔日废柴打残

2013年01月30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库里内线翻江倒海库里内线翻江倒海

  新浪体育讯 当库里[微博]在内线予取予求,全场轰下38分和17个篮板,帮助浙江队以109比104主场击败北京队,你是否还会记得,央视转播嘉宾张卫平对他的那些评价?

  “库里真没什么大用,太慢了,”这是库里刚到浙江队时,张卫平说的话。那一战浙江虽然赢了佛山,但库里全场只得13分。近两个月后回头看,张指导的话并非全无道理,比如库里的防守依旧慢吞吞,用此役北京体育台解说员马重阳的话说,“库里是在用眼神防守。”空有强壮身体,却无法在内线筑起防守屏障,这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张卫平的话。但不可否认的是,逐渐度过磨合期,库里如今在进攻端的表现实在可圈可点,他显然是一个被低估的优质外援。

  背身强攻是身为中锋的库里的立足之本,前三节战罢,浙江仅以75比73领先,第四节双方交替领先,“谁都心知肚明,这是一场难分高下的比赛,”马重阳感叹道。关键时刻,库里在内线的强攻一次次杀伤北京队看似坚固的防线。末节还剩7分钟,杜比在高位持球,向右侧移动后将球交给内线的库里。背对莫里斯,库里先是向内线移动,随即向罚球线一侧转身,再用勾手轻松将球打进。莫里斯纵然拼尽全力,但体重和力量方面的劣势,令他实在难于招架。眼瞅着库里手感火热,浙江队趁势出击,随后三次进攻,浙江队如法炮制,用几乎相同的跑位、几乎相同的传球方式,将球交给库里。库里不负期望,连进4球,让浙江队将主动权牢牢地攥在自己手中。关键的第四节,库里一人轰下13分,状态神勇。

  库里的价值何止是强攻,看似体态臃肿的他,下快攻却毫不含糊。第三节还剩4分36秒,浙江队摘下篮板球由杜比发动反击。杜比的速度众所周知,而北京队的退防倒也及时,当他奔至罚球线,已有两名北京队球员挡在他身前。关键时刻,只见杜比一个击地传球,跟进的库里接球后双手灌筐——没错,第一个跟进至篮下的就是库里,这样的镜头,本场比赛不止一次出现,顽强的他,愣是像后卫那般下快攻、快速跟进。“库里真是积极,”马重阳说。

  不仅如此,此役的库里还展示出不俗的传球能力。第二节杜比下场,库里就成为浙江队进攻首选,全队降速,先将球交到他手中。此节还剩2分33秒,此前库里已经连中3球,手感劲爆,北京队被迫夹击。就在此时,库里背对韩崇凯[微博],先是佯装强打,就在夹击形成前的一刹那,库里单手将球甩给顺下的鞠鹏。此时鞠鹏身边空无一人,轻松将球打进。

  强攻、跟进、传球、策应——此役显然是库里加盟浙江队至今,表现最好的一战。事实上他具备这样的能力,就像马重阳回忆的那样,当年记者采访奥尼尔,谁能成为自己的接班人,奥尼尔说的就是库里,“他的天赋是NBA[微博]全明星级别的。”后来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库里状态急速下滑,体型越发臃肿,速度越来越慢。但事实证明,库里真如自己所言那般,来CBA[微博]真是为了好好打球,恢复状态,就像本场比赛,库里展示出一名CBA,甚至NBA级别出色外援应有的实力。浙江队拿下北京队,季后赛希望大增,随着比赛的进行,相信“小鲨鱼”定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JO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