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泪洒“魔鬼主场” 主帅郎平未决定去留

2013年01月27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郎平[微博]认为恒大输球是因为实力不如对手。

  客场不敌天津女排[微博]憾失联赛冠军奖杯

  ■文/图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天津1月26日电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今晚在天津女排的“魔鬼主场”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广东恒大女排以2比3惜败给天津女排,遭遇总决赛两连败,遗憾地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天津女排则夺得第九座联赛冠军奖杯。对于下赛季的去向,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坦言自己还没有细想,但是她希望在全运会之后会有更多年轻队员加盟。

  恒大女排苦战5局憾负

  争议球打击士气

  在本月19日进行的本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回合中,坐镇主场的恒大女排以1比3不敌天津女排。时隔一周,两队移师天津再战一场,如果恒大女排今晚获胜,双方则在明天展开最后的对决,如果落败,总冠军则归属天津女排。

  恒大女排今晚的首发阵容由主攻周媛[微博]、科斯塔格兰德,副攻索玛[微博]、尹萌[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微博]和自由人金虹组成。天津女排也遣出最强阵容,包括主攻陈丽怡、殷娜[微博],副攻王佳敏[微博]、张晓婷[微博],接应李莹[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背水一战的恒大女排在第一局中以25比23险胜,随后天津女排逐渐发挥出状态,“郎家军”在第二局中以17比25被扳回。恒大女排从第三局开始改由黄慧萍和尹萌搭档副攻,一传与防守的改善让进攻线上全面开花。第三局以25比12这个悬殊比分结束,恒大女排在大比分上以2比1领先。

  本来只要再胜一局的话,恒大女排便能成功把冠军争夺战拖入决胜回合,但天津女排过硬的一传与防守让恒大女排始终未能在第四局取得领先。22比25,再输一局的“郎家军”与对手战成2比2。在决胜局的争夺中,恒大女排一度以6比3领先,形势大好之际却冷不防被对手连追5分实现反超。在以10比12落后的时候,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被判界外,这一争议球大大打击了恒大女排的士气,尽管队长赵云与其他场上主力向主裁判据理力争,但是并未能实现改判。最终,天津女排以15比12赢得最后的胜利,摘下联赛第九冠。

  波兰外援当场痛哭

  希望下赛季可以续约

  科斯塔格兰德豪取31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而斯科沃隆斯卡也有27分进账。恒大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的数据均优于对手,但是主动失误方面送给对手26分,而天津女排在这一项仅失14分。

  一边是天津女排的夺冠令全场沸腾,另一边则是斯科沃隆斯卡、赵云等恒大女排主力泪洒赛场。斯科沃隆斯卡哭得直不起腰来,她的丈夫在旁安慰良久,这位波兰外援才好不容易缓过来。在上赛季的角逐中,斯科沃隆斯卡与科斯塔格兰德成为恒大女排夺冠的大功臣,她们与球队相伴走过两个赛季,虽然卫冕失败,但是二人不约而同地表示,过去两个赛季在广州给她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对于下赛季是否续约,斯科沃隆斯卡透露:“我希望可以。”而来自意大利女排的科斯塔格兰德则表示尚在观望当中。

  满意本赛季成绩

  郎平未决定去留

  郎平在赛后第一时间安慰哭得梨花带雨的斯科沃隆斯卡,看着这些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们拼到最后却功亏一篑,她的眼眶也湿润起来。“作为主教练,我认为全队发挥得非常不错,我很满足了。”她认为本赛季有很多遗憾的地方,但之所以成为遗憾,归根结底就是实力不够。“天津女排本来就很强,我们在关键时刻下不去球,不怪队员,是个别队员能力有限,加上我们整个赛季都没有休息,打到这个份上,最重要是给球迷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郎平感慨恒大女排挺进决赛已十分不容易,因为替补阵容实力较弱,全队以老队员为主。她否认自己因为卫冕失败而眼泛泪光,“主要是想给队员多一些鼓励,在天津的客场,没有人给她们加油,我就要给她们加油。”她认为这两个回合主要还是输在了一传总是不到位,这给攻手造成了很大压力。郎平早前曾透露自己已给恒大集团写了一份今后球队8年到12年的发展计划。明年就是郎平与恒大集团签约的首个时限,对于下赛季的去留,郎平并没有明确表态,“明年还没有想,今年是全运会年,希望会有新的队员加入(恒大女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