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联杯1/4决赛对阵揭晓 阿塔金延璟同区较量

2012年12月14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2-2013赛季欧洲女排联盟杯第一阶段战罢,奥米奇卡、费内巴切、别斯克-比亚拉和加莱四队从3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第二阶段的挑战赛。欧排联对挑战赛进行了抽签,卡尔波利执教的乌拉洛奇卡与金延璟主打的费内巴切同区,半决赛或狭路相逢。

  2013年欧洲女排联盟杯共有32支队伍先期展开争夺,这些队伍基本都是各国联赛中上水平的队伍。32支队伍首先进行第一阶段争夺,根据抽签通过主客场两回合捉对厮杀产生16强,然后再捉对厮杀产生八强,直至产生四强的4支队伍进军第二阶段的挑战赛。第一阶段突围的四支队伍将在第二阶段向四支欧冠联赛被淘汰的队伍挑战,同样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争夺产生本赛季欧联杯的四强队伍。第三阶段将进行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

  欧洲当地时间13日晚,欧联杯第一阶段1/4决赛次回合最后一场交锋打响,俄罗斯超级联赛第四名奥米奇卡客场3-1力克阿塞拜疆的巴库阿塞约尔,四局比分为25-20、25-20、23-25和25-13。此役,奥米奇卡队的玛玛多娃独揽31分荣膺得分王,阿里舍娃进账22分。巴库阿塞约尔队的阿里耶娃斩获本队最高的16分。奥米奇卡主客场双杀对手成功晋级第二阶段的挑战赛。

  至此,本赛季欧联杯第一阶段全部结束,俄罗斯的奥米奇卡、土耳其的费内巴切、波兰的别斯克-比亚拉和法国的加莱四支队伍突围成功晋级到第二阶段的挑战赛。

  欧排联13日晚些时候进行了第二阶段1/4决赛的抽签,具体对阵如下:

  上半区:

  康斯坦察2004Tomis CONSTANTA(罗马尼亚) vs 奥米奇卡Omichka OMSK REGION(俄罗斯)

  罗马尼亚冠军康斯坦察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积7分排名E组第三未能晋级12强,队中拥有多米尼加外援罗德里格斯。奥米奇卡是上赛季俄超第四名,本赛季由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特尔季奇执教,引进了阿塞拜疆名将玛玛多娃、塞尔维亚国手兹维科维奇还有俄罗斯前国手法蒂娃。从双方实力对比看,奥米奇卡尽管作为挑战方,但实力略微占优,她们发挥好的话,有望晋级本赛季欧联杯四强。

  穆稀纳Bank BPS Fakro MUSZYNA(波兰) vs 别斯克-比亚拉Aluprof BIELSKO-BIALA(波兰)

  上赛季波兰亚军穆稀纳在欧冠联赛中获得F组第三,积9分与意大利的维拉科特斯相同,但因全取3分的场次劣势遗憾出局,未能获得递补资格。本赛季穆稀纳依旧由波兰美女国手巴兰斯卡领军。而作为挑战方的别斯克-比亚拉在本赛季波兰甲级联赛第五轮中曾主场3-0完胜穆稀纳,目前战罢的10轮比赛,别斯克-比亚拉以9胜1负高居榜首,这让两队的胜负悬念增加。

  下半区:

  费内巴切Fenerbahce SK ISTANBUL(土耳其) vs 达布罗瓦戈尼察Tauron MKS DABROWA GORNICZA(波兰)

  金延璟领军的费内巴切作为上赛季欧冠联赛的冠军,因为在上赛季土甲联赛中只获得季军,本赛季未获得欧冠的外卡只能参加欧联杯。与上赛季相比,费内巴切实力有所下滑,但随着美国国手博格的加盟,费内巴切状态将会有所回升,挑战波兰新贵达布罗瓦戈尼察不处下风,有望晋级欧联杯四强。

  加莱SES CALAIS(法国) vs 乌拉洛奇卡Uralochka-NTMK EKATERINBURG(俄罗斯)

  卡尔波利执教、阿塔莫诺娃领军的上赛季俄超季军乌拉洛奇卡欧冠最后一战发挥欠佳,在只要取胜就能晋级12强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戛纳翻盘,遗憾参加欧联杯。古巴名将鲁伊兹已经抵达叶卡捷琳堡,能否补报参加欧联杯值得期待。倘若鲁伊兹复出参赛一定会增强乌拉洛奇卡的实力,与加莱交手占据明显优势,晋级四强不成问题。

  费内巴切与乌拉洛奇卡有望在半决赛相遇,两强碰撞谁能晋级决赛,备受关注。(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