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1分湖人负尼克斯4连败 甜瓜2节砍30分伤退

2012年12月14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湖人[微博]的防守形同虚设,碰到炙手可热的尼克斯,在客场以107-116失利。

  湖人(9-14)遭到四连败,在西部排在第12位。三名球员上了20分,科比-布莱恩特31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慈世平[微博]23分6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20分7个篮板。德文-伊班克斯15分,乔迪-米克斯12分。

  尼克斯(17-5)三连胜,继续居东部之首。卡梅罗-安东尼[微博]首节就得了22分,但下半场受伤离场,全场得30分。雷蒙德-费尔顿19分8次助攻,泰森-钱德勒[微博]18分。JR-史密斯也得了8分,史蒂夫-诺瓦克12分。两队各投中12个三分球,但湖人多出手12次。

  德安东尼去年被尼克斯解雇,这是他首次率领湖人造访纽约。赛前德安东尼说,希望湖人能像尼克斯那样打球。不过德安东尼失望了,他只看到了超强的尼克斯,却没看到湖人有任何改进。

  安东尼本赛季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准,他在德安东尼手下效力时从没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今天安东尼更是令人吃惊,在首节就砍下了22分。

  湖人的防守形同虚设,比赛打了不到3分钟,安东尼已经在外线三次得到空位机会,他都出手命中三分,尼克斯以一波11-2开局。科比两度还以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13-16,但他们的防守实在不值一提,安东尼又连续两次轻松命中,尼克斯以22-13扩大优势。尼克斯的三分出手次数并不多,首节只有安东尼命中三个,但不断中距离命中,安东尼首节9投8中,一人砍下了22分。科比也命中3个三分球,得了13分。尼克斯本节以41-27领先。

  尼克斯的三分出手次数并没有湖人多,但命中率很高。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尼克斯快速反击,在前场几度倒手后,华莱士得到空位,面前三米开外没有防守球员,他果断出手命中。基德和诺瓦克此后也相继三分得手,而华莱士在被霍华德逼到外线后,也再次命中三分。尼克斯三分球10投8中,以58-32领先了26分。大比分领先的尼克斯有些松懈,出手投篮有些随意,命中率下降。湖人抓住机会,伊班克斯连续三次得手,将差距缩小到20分。霍华德也开始在篮下得到机会,本节还有1分39秒时,他抢到进攻篮板,双手暴扣,湖人以47-62落后。上半场安东尼得了26分,尼克斯以68-49领先,科比第二节4投全失,没再得分。

  从第二节后半段起,尼克斯的三分命中率下降。湖人的防守则有所加强,开始缩小差距。第三节还有3分22秒时,诺瓦克三分命中,尼克斯还以90-68领先22分,米克斯还以三分后,科比也开始强打,本节将结束时,他命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湖人只以80-93落后。

  安东尼在第三节受伤,下场后没再回来。科比在第四节开始后两罚两中,将差距缩小到了11分。尼克斯又取得16分的优势后,慈世平三分命中,一人连得5分,湖人紧追不舍。本节还有6分53秒时,霍华德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但加罚不中,湖人只以95-105落后。

  比赛还有4分47秒时,湖人几乎失误,但科比抢回球权,跳投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99-106。湖人看到了机会,但此后防守再次出现空档,钱德勒空中接力扣篮得手。紧接着慈世平三分出手有些仓促,未能命中,史密斯还以一记三分,尼克斯又以111-99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终场前1分27秒,慈世平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107-113。尼克斯开始消耗时间,他们投篮不中,但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将时间消耗得只剩下18秒。钱德勒两罚一中后,在比赛还有18秒时以114-107领先。湖人连续失去良机,在不用面对安东尼的情况下,仍未能翻盘。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