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12强诞生意甲亚军递补 卡尔波利队战欧联杯

2012年12月13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卡尔波利执教的俄超季军乌拉洛奇卡遗憾无缘12强卡尔波利执教的俄超季军乌拉洛奇卡遗憾无缘12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2-2013赛季欧洲女排[微博]冠军联赛12强出炉,豪取六连胜的瓦基弗银行、巴库拉比塔、伊萨奇巴希领衔众强队脱颖而出。意甲亚军维拉科特斯幸运地成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获得四强赛东道主直接晋级四强后留下的12强赛席位。卡尔波利执教的乌拉洛奇卡、波兰的穆希纳和达布罗瓦戈尼察、罗马尼亚的康斯坦察四支队伍则获得参加欧联杯1/4决赛的资格。

  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0月23日揭幕,本赛季扩军到24支队伍,分成六组先进行小组赛。六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晋级12强。组委会然后从12强中选择一支队伍作为四强赛的东道主,这支队伍将直接晋级四强,它所留下的12强位置将由六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递补。12强经过抽签决定1/6决赛对阵,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产生六强。六强队伍再通过主客场捉对厮杀产生三强,这三强队伍与四强赛东道主进入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争夺。主客场两回合打成平手时将加赛一局15分,决定晋级球队。

  本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经过六轮较量于欧洲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全部结束。最终晋级12强的队伍包括:A组第一名瓦基弗银行(土耳其)、第二名戛纳竞技(法国);B组第一名巴库拉比塔(阿塞拜疆)、第二名索波特(波兰);C组第一名加拉塔萨雷(土耳其)、第二名布斯托阿西齐奥(意大利);D组第一名伊萨奇巴希(土耳其)、第二名巴库阿塞莱尔(阿塞拜疆);E组第一名喀山迪纳摩(俄罗斯)、第二名什未林(德国);F组第一名巴库火车头(阿塞拜疆)、第二名莫斯科迪纳摩(俄罗斯)。四强赛的东道主将从以上12支队伍中产生,直接晋级本赛季欧冠四强。

  六个小组第三名中,B组的维拉科特斯(意大利)和F组的穆希纳(波兰)均积9分,是六组第三名中成绩突出的,但两队比较全取3分的场次,维拉科特斯有三场比赛全取3分,而穆希纳只有两场,因此,维拉科特斯幸运地成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递补参加12强赛。

  除去维拉科特斯外,剩余的六个小组第三名中成绩最好的四支队伍,即:巴兰斯卡领军的穆希纳(波兰)、卡尔波利挂帅、阿塔莫诺娃领衔的乌拉洛奇卡(俄罗斯)、康斯坦察(罗马尼亚)和达布罗瓦戈尼察(波兰)四支队伍则获得了本赛季欧洲女排联盟杯的参赛资格,她们将直接晋级欧联杯八强,1/4决赛将直接接受费内巴切等四支队伍的挑战。

  C组的第三名布加勒斯特迪纳摩以及六个小组的第四名均惨遭淘汰。(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