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王濛能力恢复很快 不惊讶短道速滑新人辈出

2012年12月08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邹大鹏)王濛在8日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终于拿到女子1000米的银牌,这是这位冬奥会冠军“解禁”复出后,在世界杯四站比赛中首次打进1000米的决赛,也是首次赢得1000米的奖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对王濛的这枚银牌很满意。“王濛才刚恢复训练不久,中长距离还比较吃力,中长距离本来就不是她的强项,但通过这段训练,已经好了一点,但还没到最好,这种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李琰说,“中长距离是基础,恢复起来也最困难。”

  在此前世界杯的三站比赛中,王濛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在500米比赛夺得三连冠。然而李琰却谦虚地表示,情况并不像看到的那样乐观。“事实上,目前对我们来说每个项目都有挑战性。许多国家的实力都提升得很快,不仅仅是1000米,500米也有很多竞争对手。所以我们要尽力把每个项目都做到最好,每个项目都要拼,我们并没有什么优势”。

  “由于世界杯赛程规定,这次比赛要比两次1000米,明天还有1000米的比赛,所以人员比较分散,”李琰说,“其他国家的选手也一样,每个项目都会去练一下,对我们来说,现在1000米确实比较吃力,对进入决赛的机会把握需要提高。决赛中队员们的表现还不错,毕竟人家的实力在那,我们还是把握住了机会。”

  “王濛目前在恢复训练上有一些方法,要一步一个台阶,不能着急,她现在刚回来一个多月的时间,能力恢复得还比较快,”她说。

  李琰表示,目前世界杯已经进行了四站比赛,队员们都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准,男队员的能力有所提高。当日,梁文豪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获得了一枚银牌。

  对于目前短道界新人频出的现象,李琰并不感到惊讶。“奥运会前一年左右各国都会有显著提高,这是规律,去年我们的训练有耽搁,所以现在正在尽力弥补不足,”她说,“奥运会前就是不断练兵,对我们来说,就是利用现有水准做到最好,用现有水准赢得比赛。”(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