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杜邦:跨越时空的斗士 挽救赛点夺大满贯传奇

2012年12月08日11:26  WTA中文官网

  美国,艾尔帕索 - 2012年10月末,WTA传奇球星玛格丽特-奥斯本-杜邦在艾尔帕索逝世,享年94岁。在杜邦的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她一共拿到了37个大满贯的头衔,其中包括6个女单冠军、21个女双冠军以及10个混双冠军。

  而几乎在同一时间的伊斯坦布尔,小威廉姆斯延续了自己在2012下半赛季的统治,赢得温网、美网冠军的美国人第三次拿到了年终总决赛的桂冠,职业生涯大满贯总数也来到了30个 - 15个单打冠军、13个双打冠军以及2个混双头衔。

  但收获30座以上大满贯冠军以及夺冠领域涵盖单打、双打、混双并不是奥斯本-杜邦与小威廉姆斯仅有的联系,她们两个人还分享了另一难以置信甚至难以企及的纪录……

  奥斯本-杜邦与小威廉姆斯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在挽救赛点的情况下赢得至少两座大满贯冠军的女子球员。

  奥斯本-杜邦两次实现过这一伟业,第一次发生在1946年法网,当时她在决赛挽救赛点以16 86 75战胜了贝茨;在1948年美网决赛当中,奥斯本-杜邦再次躲过赛点并以46 64 1513的比分惊险夺冠。

  小威廉姆斯则是三次上演了挽救赛点并最终夺冠的好戏,三次经历分别发生在2003年澳网[微博](半决赛面对克里斯特尔斯,决胜盘2-5落后时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以46 63 75获胜)、2005年澳网(半决赛面对莎拉波娃[微博],决胜盘4-5落后的情况下躲过3个赛点,最终以26 75 86晋级)以及2009年温网(半决赛对阵德门蒂耶娃,在决胜盘4-5落后时挽救一个赛点,最终以67(4) 75 86获胜)。

  “面对赛点时坚强的意志以及对挽回比赛的渴望是非常重要的,我不仅想着赢下这场比赛,我也想着拿到最后的冠军,”小威廉姆斯说,“你的意志力必须要非常非常强大,而杜邦在过去肯定也表现地非常坚强。”

  “失去这样一位女子网球的传奇让我们感到非常难过。”

  杜邦的6座大满贯单打头衔分别是2个法网、1个温网以及3个美网;她的21个双打冠军有3个来自于法网、5个来自于温网、13个来自于美网;10个混双头衔则是由1个温网和9个美网组成。杜邦从来没有参加过澳网的比赛,在大满贯冠军历史排行榜上,她以37个冠军的成绩排在玛格丽特-考特、纳芙拉蒂洛娃以及比利-简-金之后位列世界第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