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酝酿改规则禁止“砍霍” 斯特恩:这战术太滑稽

2012年12月07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罚球是德怀特-霍华德的一大软肋,结果砍霍战术成为联盟其他球队攻击洛杉矶湖人[微博]的一大利器。此前湖人遭遇两连败时,奥兰多魔术和休斯顿火箭都从砍霍中受益。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称这一战术有些“滑稽”,他考虑通过改变规则来避免球场上再出现砍霍这一战术。

  在与黄蜂的比赛前,霍华德以203次罚球领跑联盟,他只罚进了其中的95个。雷霆的凯文-杜兰特[微博]罚球数排名第二,只有165次,不过他罚进了149个。霍华德生涯罚球命中率是58%,本赛季仅有46.8%,这让对手在比分落后时很容易决定选择砍霍,这将有效限制湖人的进攻。

  本赛季湖人的罚球命中率在联盟中垫底,他们的罚球命中率能否提升要取决于霍华德在场上打多久,湖人主帅麦克-德安东尼已明确表示不会因为砍霍战术而换下霍华德。毫无疑问,砍霍的球队可以从中受益,但比赛的流畅性会因此而破坏,总裁斯特恩表示考虑改变规则。

  此前针对砍鲨战术,联盟就改变规则让球队不能在终场前两分钟内再对无球人轻易犯规,因为一旦犯规的话,不仅被犯规球员可以罚球,被犯规的球队还握有球权。不过在这段时间之外的犯规,只会把被犯规球员送上罚球线。现在当砍霍战术成为一个普遍现象时,斯特恩考虑做出改变。

  “我们此前就调整了规则,针对在终场前两分钟内对无球球员的犯规,”斯特恩说道,“去年我们看到一些东西,在首节就出现过对无球球员的犯规,我认为这真是太滑稽了。”

  “去年每个人都选择对斯普利特犯规,我们考虑过改变规则,但委员会不想这么做。因为现实是这些纯粹从篮球的角度出发。我理解一些人的观点,‘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你怎么能不会罚球呢?’”

  当然斯特恩所说的规则改变不会很快实现,这还需要不少激烈的争辩。现在有一种建议比较合理,就是允许被犯规的球队决定选择罚球,还是继续控球。虽然这可能会让比赛变得破碎,但至少能够避免犯规球队从对手的罚球上获益,可以避免一些滑稽可笑镜头的出现。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