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道出最大变化:心智上成熟 人生如海浪起伏

2012年12月08日19: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8日电(记者 李旭)“和过去相比,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在心智上成熟了很多。”现在的王濛懂得,不管是赛场上的表现还是冰场外的境遇,都好比海浪一样,有起有伏。

  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在东方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女子1000米第一次的决赛组,王濛后来居上,以1分30秒558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升智夺金,成绩是1分30秒454。

  本赛季复出以来,相比于500米项目上的强势,王濛在1000米似乎遭遇“魔咒”,前三站世界杯全部在1/4决赛中折戟。本站比赛的银牌,也是王濛复出后第一次登上1000项目的领奖台。“1000米这个项目很难滑,对速度和速度耐力的要求非常高,按照王濛的恢复情况,现在的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赛后,主教练李琰对于弟子也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尽管重新进入国家队只有两个月时间,能力方面尚未完全恢复,但王濛的成绩依旧是短道队中的佼佼者。中国短道缺了王濛不行?对此,王濛对于现在自己在队伍中位置有着清晰的认识,“毕竟自己是老队员了,主要是帮助年轻运动员,共同进步。短道队是一个团体的整体,像在前几站比赛中我能够拿到冠军,其实刘秋宏[微博]的作用很大。”

  而虽然三站世界杯都问鼎500米桂冠,但王濛坦言现在的实力并没有到那个份上,“不可能没有比赛就能预定好冠军,在没冲过终点前,一切都是未知的。我其实没有这么强的能力。”

  和两年前相比,王濛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心智上更加成熟了。重新回到国家队,对于老队员是很大的挑战,“年龄大了,训练之后的恢复是难题”;而在赛场上,她也要学会接受无法登上领奖台的局面。不过,现在的王濛懂得,不管是赛场上的表现还是冰场外的境遇,都好比海浪一样,有起有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