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中韩对抗赛-张稀哲补时点球 中国2-1绝杀韩国

2012年12月08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U22年龄段中韩足球对抗赛首回合在武汉结束,开场8分钟杨一虎[微博]利用韩国后卫解围失误先拔头筹。但好景不长,此后韩国后卫崔智勋同样利用中国队后防的混乱扳平比分,并在进球后跳起了江南style庆祝。全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点球,张稀哲[微博]主罚命中完成绝杀,最终中国队2-1战胜韩国。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11日在合肥进行。

  为增加亚洲足坛青年球员比赛机会,亚足联推出了U-22亚青赛赛事。今年6月,首先是在老挝进行了2013年U-22亚青赛的预选赛,U-22国足在与朝鲜、泰国、老挝、柬埔寨、中国香港同组的情况下拿到了出线权。为了备战明年的U22亚青赛,U22中国队将与韩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此次比赛也是91年龄段中国国脚首次同韩国队过招。鲁能[微博]双星买提江[微博]和刘洋[微博]首发出场,国安[微博]小将张稀哲坐镇前腰引领攻击线,武磊[微博]出任单箭头。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在气势上压倒中国队,但是却没有形成威胁进攻,鲁能后卫刘洋两次倒地铲抢十分出彩。第10分钟,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中国队快速发出边线球,武磊拿球强突后传中,韩国队后卫朴宗吾解围踢疵,杨一虎接球射门被挡,杨一虎马上跟进再射,皮球飞入球门,1-0。第12分钟,韩国队在禁区外围觅得良机,李重券拔脚怒射,球被门将颜骏凌没收。

  第19分钟,买提江在中场拿球时被放倒,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买提江弧线球调入禁区内,韩国队门将梁韩彬直接将球没收。第21分钟,韩国队打出快速反击,黄义助禁区前沿摆脱防守后起脚劲射,球再次被颜骏凌抱住。1分钟后韩国队错失进球良机,韩国队巧妙配合打穿中国队防线,黄义助接球形成单刀,可惜他的射门被颜骏凌神勇挡出,皮球反弹打在黄义助手臂上,裁判判罚手球。第25分钟,韩国队扳平比分,韩国队角球传入禁区内,金炳寿抬脚停球,后点的崔智勋俯身头球冲顶破门,1-1!进球之后的崔智勋跳起骑马舞庆祝。

  第32分钟,武磊边路形成突破,可惜他突入禁区后的传中被对手识破,没有造成威胁。第35分钟,张稀哲前场拿球被放倒,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买提江弧线球传中,杨一虎禁区内头球攻门,球被立柱挡出,武磊拿球后马上传中,韩国队抢先一头将球解围。1分钟后,杨一虎回防时铲人犯规吃到黄牌,韩国队获得任意球,第38分钟,中国队队长金敬道反抢犯规吃到黄牌。第41分钟,中国队错失进球机会,中超[微博]送出巧妙直塞,买提江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可惜维族小伙过于着急,禁区外抽射远角偏出。第45分钟,中国队边线球发动进攻,杨一虎传中,张稀哲拿球晃过防守后劲射,皮球击中了边网。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与韩国队战成1-1。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连换两人,申花[微博]小将郑凯木[微博]和来自恒大[微博]的彭欣力[微博]替补登场。第53分钟,中国队长传进攻,韩国队头球解围,买提江禁区外直接凌空射门,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出了底线,中国队队员示意对方手球,裁判未予理会。第58分钟,中国队角球制造混乱,后点跟上球员劲射被挡出,张稀哲再射未踢正皮球补位。1分钟后,中国队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后被门将没收。

  第66分钟,韩国队角球传中,崔智勋禁区内头球攻门时冲撞门将被判犯规。第72分钟,武磊在禁区外带球后尝试大力远射,可惜打高了。第74分钟,中国队发动攻势,郑凯木禁区外得球后起脚大力远射,皮球被韩国队门将倒地获得。第76分钟,武磊禁区外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第80分钟,中国队长传发动进攻,武磊插上侧身凌空打门未能踢正部位。1分钟之后,韩国队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郑锡华大力低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83分钟,刘洋后场铲球差点造成双方冲突,情绪激动的郑凯木被队友及时劝住。第87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替补登场的朱建荣[微博]拿球内切后低射,皮球被门将倒地扑住。比赛进行到补时第1分钟,中国队打入制胜一球。郑凯木挑传,金鑫边路突破后回传,崔智勋手球。执法本场比赛的中国籍主裁判范崎判罚点球,张稀哲轻松骗过门将,将球送入球门,2-1!之后韩国队也有破门机会,可惜单刀射门被中国队防守队员挡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凭借张稀哲补时阶段的点球破门2-1绝杀韩国队。

  U22中国队首发:1-颜骏凌;3-刘斌[微博](71分钟 4-雷腾龙[微博])、17-刘洋、23-柏佳骏[微博]、2-李磊[微博](46分钟 25-彭欣力);5-裴帅[微博](46分钟 19-郑凯木)、8-金敬道    C、14-杨一虎(79分钟 15-朱建荣)、10-张稀哲、20-买提江(65分钟 13-金鑫);7-武磊(85分钟 11-胡人天)

  U22韩国队首发:1-梁韩彬;5-朴宗吾、2-朴宜柱、4-崔智勋、17-裴珉镐;6-金炳寿(59分钟 19-李汉音)(90分钟 14-左俊协)、7-李在成(72分钟 13-李宗成)、10-郑宗熙、12-李重劵;9-黄义助(46分钟 18-姜忠曲)、11-朴勇智(59分钟 8-郑锡华)

  (零零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