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古力率重庆第八次夺冠 贵州百灵亚军浙江季军

2012年12月08日17:20  新浪体育 微博
古力率领重庆冷酸灵队勇夺联赛冠军古力率领重庆冷酸灵队勇夺联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8日,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终轮(第22轮)在各队主场战罢,结果重庆冷酸灵队在主将古力的率领下4比0横扫安徽华亿,最终以1分的优势力压贵州百灵,夺得本年度围甲联赛冠军,这也是围甲联赛诞生14年以来,重庆队第八次加冕。贵州百灵第二,浙江建设银行第三。安徽宁国市政和安徽华亿两队排名倒数一二,降入乙级。

  虽然第一回合交手,安徽华亿队曾3比1击败了重庆队,但时过境迁,重庆队本轮之前领先排名第二的贵州百灵1分,他们只要击败安徽华亿即可确保联赛冠军。而安徽华亿乙级提前降级,双方士气上的差距不言而喻。主将战古力击败毛睿龙[微博],随后王檄谢赫杨鼎新分别获胜,重庆队4比0横扫对手,第八次夺得围甲联赛冠军。

  贵州百灵做客杭州迎战苏泊尔杭州队,后者还有冲击前三的希望,因此这场比赛贵州相比争冠对手重庆来说,受到的阻力更大一些。不过贵州队的新锐们在主将时越的率领下发挥出色,3 比1拿下对手,全取3分。虽然贵州队最终屈居亚军,但今年联赛一路走来,人们也看到了他们的成长,尤其是主将时越越发灿烂耀眼。

  浙江建设银行队本轮对阵中国移动上海。上海队在联赛下半程在几场保级大战中,血战得存,早早保级成功,现在心态已经非常淡然。而浙江队本轮如果取胜,将以升班马的身份杀进三甲。最终这场比赛浙江建设银行队2比2主将胜上海,取得2个场分。由于争季军竞争对手中信北京队被安徽宁国市政队主将击败,浙江队最终取得了今年围甲联赛季军的荣誉。

  安徽宁国市政队和安徽华亿队降级的命运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就已经注定,两支安徽队伍一起降入乙级。今年围乙团体赛的前两名广西华蓝队和广州广日队将成为2013年围甲联赛的新军,而李世石作为广西华蓝队的外援将再度登陆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围甲联赛第22轮赛果如下:

  中国移动上海 2比2主将负 浙江建设银行

  邱峻 胜 童梦成

  胡耀宇 负 柯洁(主)

  常昊[微博] 负 周贺玺(快)

  范蕴若 胜 张涛[微博]

  苏泊尔杭州 1比3负 贵州百灵

  郭闻潮 负 彭立尧

  连笑 负 时越(主)

  严欢 负 朴文垚(快)

  刘星 胜 李喆[微博]

  安徽宁国市政 2比2主将胜 中信北京

  王雷 负 柁嘉熹

  檀啸 胜 陈耀烨[微博](主)

  孙腾宇 胜 钟文靖[微博]

  孙力 负 孔杰[微博](快)

  大连上方衡业 3比1胜 辽宁觉华岛

  牛雨田 胜 唐韦星

  刘曦 负 彭荃(主)

  芈昱廷 胜 孟泰龄(快)

  李康 胜 马笑冰[微博]

  西安曲江 0比4负 山东景芝酒业

  陶欣然 负 周睿羊[微博](快)

  王昊洋 负 周鹤洋(主)

  国宇征 负 江维杰

  黄晨 负 范廷钰

  安徽华亿 0比4负 重庆冷酸灵

  黄奕中 负 王檄(快)

  毛睿龙 VS 古力(主)

  蔡竞[微博] 负 杨鼎新

  胡跃峰 负 谢赫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