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获3银王濛1000米赛季首夺牌 韩国揽3金

2012年12月08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于今天展开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子1000米第一次的比赛里,冬奥冠军王濛本赛季首次晋级该项目决赛,最终以1分30秒558摘得银牌,另一名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刘秋宏[微博]则排名第四。此外,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男子1000米摘银、李坚柔[微博]女子1500米0.002秒惜败居亚、中国女子接力队晋级决赛。韩国选手4金取3,成为今天最大的赢家,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则摘得另外一枚金牌。

  进入到女子1000米第一次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王濛、刘秋宏、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及韩国选手朴胜义。比赛开始后,克里斯蒂抢占了领滑位次,王濛紧随其后,刘秋宏则处在最后一位。两圈过后,刘秋宏发力超越,并试图与王濛换位,但由于朴胜义的干扰造成未果,致使两名中国选手的位置变得十分被动。由于领滑选手的速度较快,中国选手在随后的赛程始终没有反超良机,最后两名的排位也没有变化。进入最后两圈,刘秋宏体力不支掉队,王濛上升至第三,而冲刺阶段,朴胜义利用内道超越克里斯蒂,王濛也利用外圈起速,在冲刺一瞬战胜克里斯蒂,最终王濛以1分30秒558的成绩摘得银牌,朴胜义和克里斯蒂分获冠军与季军,成绩分别是1分30秒454和1分30秒582。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000米第一次半决赛里,两位中国选手王濛、刘秋宏上演了一场经典的默契配合。在与同组的两名加拿大选手的对决里,刘秋宏开赛后便抢占领先,王濛位居第三位,两圈过后,王濛利用外道超越,夺得领先位次,刘秋宏则伺机卡位,通过巧妙的路线封堵,令加拿大选手束手无策。进入比赛半程,两位中国选手进行换位,改由王濛控制路线,刘秋宏全力起速,凭借着两人天衣无缝的合作,刘秋宏、王濛排名小组前两位,双双晋级决赛。在本赛季的前三站女子1000米角逐里,王濛全部止步四分之一决赛,上海站的争夺令其实现巨大突破。

  另一名中国选手范可新[微博]也参加了这个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在第4小组的比赛中,范可新大部分时间采取尾随战术并于最后两圈发起外圈加速超越,但最终未果,而裁判认定这一过程存在犯规,取消了其成绩,范可新就此止步。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郭润起、金炳俊、中国选手梁文豪、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在内的4名选手入围男子1000米第一次决赛。开赛后,梁文豪率先发力,两名韩国选手排名第2、第3,随着比赛的进行,几名外国选手纷纷发力,也使得梁文豪的位次最终跌落至最后一位。进入比赛中段,郭润起开始领滑,科斯索尔特排名第二,梁文豪始终没有寻找到很好的反超机会。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圈时,蓄力已久的梁文豪外圈起速、试图最后一搏,以1分27秒198的成绩连超两名对手获得银牌,郭润起以1分27秒028摘取金牌,铜牌则被科斯索尔特以1分27秒241的成绩收入囊中。

  中国选手武大靖[微博]进入到了该项目的半决赛,在第一小组的比赛里,他不敌两名韩国选手排名第三,又在随后的B组决赛滑出1分28秒525,排名该组第3。另一名中国选手龚秋文于四分之一决赛第4小组登场,由于在比赛过程里阻挡了韩国选手金炳俊的超越,最终被裁判取消成绩,无缘参加该项目剩余争夺。

  参加女子1500米决赛的7名选手是韩国选手沈石溪、赵海利、中国选手李坚柔、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日本选手樱井美马、吉田麻里绘以及俄罗斯选手贝利[微博]亚科娃。发令枪响后,贝利亚科娃率先发力抢占领滑,李坚柔排名第三,两位韩国选手则处于队伍的最后两位。随着比赛的进行,韩国选手逐渐提升自己的位次,并在最后五圈时占据第3、4位。进入冲刺阶段,沈石溪发力领滑,而李坚柔也通过一系列内外圈的交替超越,在决胜圈将名次提升至第二,赵海利处于第三位。最后一圈的赛程,领先三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日化,李坚柔最后一个直道全力冲刺,而赵海利也通过外道提速力拼冲刺,三人几乎在同一瞬间通过终点。通过电子计时确认,沈石溪以2分19秒463的成绩问鼎桂冠,李坚柔惜败摘银,但仅仅落后沈石溪0.002秒,赵海利收获铜牌的成绩为2分19秒468,也只落后冠军0.005秒。

  另一名中国选手肖涵[微博]角逐了该项目第2小组的半决赛,以2分22秒294的成绩排名第六,结束了自己的比赛征程。

  参加男子1500米决赛的是韩国选手卢珍圭、申达吾、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埃利斯特罗夫、扎卡洛夫、加拿大选手吉尔戴、巴斯蒂略7人。比赛开始后,加拿大队两人率先领滑,两圈过后,俄罗斯队也由除安贤洙外的两人发力,控制领滑节奏,两名韩国选手则始终稳健地滑行在队伍的最后两位。进入比赛中段,以逸待劳的安贤洙开始领滑,而两名韩国选手也有所提速,不过在接连的几次超越中,韩国选手都始终没有抢占很好的位次,直到最后一圈,才由申达吾在冲线一刻反超安贤洙。但由于其超越过程中存在犯规,裁判最终取消其成绩,安贤洙以2分17秒736的成绩问鼎桂冠、卢珍圭收获银牌,成绩为2分18秒043,这也是他两年内首尝1500米败绩、铜牌被巴斯蒂略以2分19秒592的成绩摘得。

  中国选手俞勇俊[微博]参加了这个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2分25秒223的成绩排名第1,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德全[微博]角逐了该项目第1小组的半决赛,由于被判罚犯规,无缘继续参与赛事争夺。

  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由王濛、刘秋宏、范可新、孔雪[微博]组成,参加了该项目第2小组的半决赛,尽管在比赛开始后处于落后,但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最终轻松的以4分11秒660夺下小组头名,顺利晋级明天下午的决赛;在第1小组里,韩国队出现失误提前出局,爆出一大冷门。由梁文豪、俞勇俊、武大靖、韩天宇组成的男子5000米接力队出现在了第2小组的半决赛里,赛程后段由于武大靖的失误摔倒,令中国队排名最后一位,无缘晋级决赛。

  (胖胖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