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不想冠军重团队:荣誉留给集体 需与队友更默契

2012年12月08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中国站比赛在上海打响。中国名将王濛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预赛中,均以最快成绩晋级1/4决赛。赛后王濛称,自己的求胜欲望依旧强烈:“只要有机会就不会放弃。” 

  这是王濛复出后首次在国内参加国际比赛。在上午进行的1000米预赛中,王濛成为惟一滑进1分32秒的选手,轻松晋级下一轮。下午的500米预赛中,她以44秒116再次占据榜首。  在此前进行的本赛季前3站世界杯分站赛中,王濛豪取500米3连冠,威风不减当年。不过,她并未因此自满,“现在我还在恢复阶段,状态还时有起伏。现在竞争非常激烈,在冲过终点之前,一切都是未知的。” 

  经历了“打架风波”和禁赛后,王濛成熟了很多。她对自己进行了一番分析,认为自己作为老将,对短距离比赛的驾驭能力更强,而耐力恢复起来就困难多了,“我现在的速度和耐力与过去巅峰时期相比差很多,毕竟两个赛季没有比赛了。”同时她也坦言,自己是对胜利欲望很强烈的人,“只要有胜利的希望,我就会全力去争取。只不过我现在不需要世界冠军来证明自己,我需要的是与队友们配合得更默契,体现集体作战的力量,把荣誉留给集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