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开赛 王濛:速度耐力还差很多

2012年12月07日21: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上海12月7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2至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7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赛,解禁复出后首次在国内出征世界大赛的王濛首日亮相状态甚佳,极有希望夺取世界杯女子500米速滑“四连冠”。

  冬奥会冠军王濛2011年因为“打架事件”遭遇禁赛,然而即便是长达一年的禁赛也动摇不了她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中的王者地位。王濛复出后连续夺得加拿大卡尔加里、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本名古屋三站世界杯500米冠军。

  上海站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总共六站赛事中的第四站,王濛的状态依旧出色。在7日举行的女子500米预赛中,王濛以44秒116获得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此外,王濛在副项1000米中同样以预赛小组头名身份出线。与500米的强势表现相比,王濛本赛季在1000米中还没有冠军入账,她将于9日向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与场上的高调表现相比,走向赛场的王濛显得低调了许多。即便取得世界杯“三连冠”,王濛依然认为自己尚有不足。她在7日预赛结束后表示:“我的速度耐力恢复得还差很多,毕竟我之前两个赛季都没参加国际比赛。在500米比赛中,我还有一些驾驭的能力,速度上比较好恢复,但在速度耐力方面,像中长距离确实差很多。”

  中国短道速滑队此番以新人为主,上海站比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6人参赛。除了王濛之外,还有名将范可新[微博]、老将刘秋宏[微博]、新星李坚柔[微博]以及男队领军人物梁文豪[微博]等选手参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