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加拉塔萨雷3-2意甲冠军 日本名将首秀不俗

2012年12月07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日本名将佐野优子本赛季欧冠赛场首秀日本名将佐野优子本赛季欧冠赛场首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2012-2013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今天凌晨结束小组赛第五轮的最后两场争夺。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主场3-2力挫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布斯托阿西齐奥,收获第四场胜利提前一轮出线,日本名将佐野优子和前古巴国手卡尔德隆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莱托和冈察洛娃领军的莫斯科主场3-2逆转巴库火车头,保留出线希望。

  C组:加拉塔萨雷(Galatasaray Daikin ISTANBUL) 3-2 布斯托阿西齐奥(Unendo Yamamay BUSTO ARSIZIO)

  意大利主帅巴博里尼执教的加拉塔萨雷坐镇主场伊斯坦布尔以3-2力挫意大利冠军布斯托阿西齐奥,赢得榜首大战,五局比分为23-25、25-19、25-18、19-25和15-13。此役,加拉塔萨雷队的古巴名将卡尔德隆独揽28分荣膺得分王,土耳其国手奥兹索伊斩获23分,意大利老将吉奥里进账15分,莫尔纳和罗比安科分获6分和2分。布斯托阿西齐奥队的德国接应科祖希赢得本队最高的20分,意大利国手阿里格蒂和美国外援法赛特-茱莉亚娜分获18分和13分,德国主攻布林科替补入账6分。

  本场比赛也是日本名将佐野优子加盟加拉塔萨雷后在欧冠的首秀,本场比赛她总共30次接一传,到位率73%,其中优秀率达到43%,为加拉塔萨雷队的一传和后防做出贡献。塞尔维亚主攻莫尔纳改打接应后同样担负起一传重任,她全场40次接一传,到位率63%,其中优秀率28%。

  加拉塔萨雷和布斯托阿西齐奥已锁定C组前两名,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晋级12强。

莫斯科迪纳摩队庆祝莫斯科迪纳摩队庆祝

  F组:莫斯科迪纳摩(Dinamo MOSCOW) 3-2 巴库火车头(Lokomotiv BAKU)

  莫斯科本轮坐镇主场在先输两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阿塞拜疆的巴库火车头,五局比分为22-25、21-25、25-14、25-22和15-12。此役,莫斯科队的俄罗斯国手纳塔利亚-冈察洛娃斩获25分,克罗地亚名将莱托进账19分,莫洛佐娃和乌克兰主攻马琴科双双入账11分,瓦莱利亚-冈察洛娃替补赢得6分,二传阿库洛娃收获4分。巴库火车头队的捷克外援哈夫里科娃独揽27分荣膺得分王, 以色列主攻阿特门科斩获13分,巴西主攻茱莉亚娜-科斯塔和德国国手苏西克分获12分和11分,刚刚加盟不久的美国自由人玉里宫代也短暂替补后排亮相。火车头巴库尽管落败,但依然占据F组头名并凭借局分优势提前一轮晋级12强。

  至此,2012-2013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五轮战罢,A组中瓦基弗银行五连胜积14分提前出线,两胜三负的戛纳积8分列次席,三胜两负的乌拉洛奇卡7分位居第三,五连败积1分的苏黎世提前出局;B组中五连胜的巴库拉比塔积15分提前出线,三胜两负的维拉科特斯积9分列次席,两胜三负积6分的索波特和五连败的普罗斯特约夫分列第三和第四;C组中加拉塔萨雷四胜一负积12分提前出线,三胜两负积10分的布斯托阿西齐奥亦出线,两胜三负的布加勒斯特积5分列第三,一胜四负的米卢斯积3分垫底。D组中伊萨奇巴希五连胜积14分提前出线,同为两胜三负的巴库阿塞莱尔和达布罗瓦戈尼察分别以7分和6分位居第二和第三,一胜四负的德累斯顿积3分垫底;E组中四胜一负的喀山积13分提前出线,三胜两负的什未林积9分列次席,康斯坦察两胜三负积5分排第三,一胜四负的乌尔比诺积3分垫底;F组中巴库火车头四胜一负积11分提前出线,四胜一负的莫斯科积10分列次席,两胜三负的穆希纳积8分排名第三,积1分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出局。(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