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张震拍片练3年八极拳 拜名师参赛拿1等奖(图)

2012年12月04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围绕《一代宗师》,多年来王家卫和演员们都经历了非同一般的旅程,他们的这条“宗师之路”充满了各种传奇故事,先有王家卫请来叶问最后一个入室弟子、李小龙师弟梁绍鸿亲自教授梁朝伟练咏春,后有王家卫三年走访全国一百多位民间老师,获得宝贵的资料和故事,再有张震花三年时间练八极拳,如今去参加全国比赛并得到一等奖。梁朝伟练咏春时受伤,伤愈后继续打,张震自爆因练八极拳使自己的性格发生了变化,他们的经历和收获绝非一部电影那么简单。

  只要肯下苦工付出,必有收获,正如八极拳之如张震,普通人都很难在三十多岁时开始练习一门拳术还能最终取得成就,作为电影演员,张震的时间并不宽裕,却靠着一股认真和坚持,取得八极拳比赛一等奖,这个成绩,对他来说不同于电影奖项,这更是对张震个人精神的一种肯定。他说即使电影上映后,他还是会把这门武艺继续练下去,也是对自己多一种可能,让别人对他多一种联想,相信这一次出发,张震会以更好地姿态面对观众,就像他说的,我们会多一种期待。

  梁朝伟练咏春不比张震时间短,面对两人是否交流练功心得,是否切磋的问题,张震自曝,在梁朝伟面前,会有所保留,不会把绝招练给他看,会留一手。

  上周末,张震出现在长春,应师傅之命参加一场全国八极拳比赛,张震表示这次参加比赛,一来是没参加过这种比赛想来见识一下,二来也是想看看其他八极拳拳师都是什么水平,学习一下别人的优点。在师傅的引荐下,张震也结识了其他流派的八极拳高手,并得到他们的指点。他的师傅王世泉老师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他一点没紧张,表现很好”。

  张震参加比赛打的这套八极拳,他用了半年时间学会,前后练习了近万次,所以才不紧张,“功夫这种东西,临时抱佛脚没有用的,得看平时的积累”张震说道,所以在比赛前他倒是没怎么准备,这两天在练习的,反而是师傅新教的几招动作。

  说到学习八极拳的收获,张震坦言,八极拳打起来很酷,可以练身形,也可以修身养性,“因为练习八极拳,我的性格也改变了很多,我的性格以前是比较一根筋的,叫我这样做,我就要一二三四五这样去做。我现在就比较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更能听到自己身体自然的呼喊,我练拳之后,吸收、消化了一些新的逻辑,会更主动一些,是照着心里面想要去做的、想去走的,听着身体的呼喊,应该怎么做,这个是很大的差别。”

  张震的几个师弟都是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但师傅规定,不以入门先后为标准,而是以年龄长幼为标准,张震也因此得到“师兄”的称号,“我师弟打得比我好”,作为师兄,张震很坦然承认。因为一起练了几年的功,几个师兄弟的感情很深,在他们之间,让我们看到一个不同于以往的一面,活泼、健谈、幽默,师兄弟几个人在一起时,练功时认认真真,私下下则打打闹闹,凑到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