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滑出归来后最好成绩 家门口首秀取胜欲望强

2012年12月07日18: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7日电(记者 李旭)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天在东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王濛复出之后在家门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上下午举行的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预赛中,冬奥会冠军均轻松晋级。“只要有胜利(夺冠)的希望,我都会全力去争取。”王濛对周末的决赛展望道。

  自复出以来,王濛在500米项目保持了王者地位。前三站世界杯赛,取得三连冠。不过,王濛表示:“其实我没有绝对的优势,和温哥华冬奥会时比,我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目前在恢复训练阶段,状态有起有伏,可以连续拿几站比赛冠军,但也有可能在前几轮遭遇淘汰。短道的竞争非常激烈,在没冲过终点前,一切都是未知的。”

  正处于恢复阶段的王濛承认,速度上比较好恢复,但在速度耐力方面,驾驭起来就不像500米那么容易了。由此折射出的是王濛在本赛季前三站世界杯上1000米的表现,三站赛事全部在1/4决赛中折戟。其实,本赛季复出之前,王濛在大赛中保持着1000米的14连冠。

  这是王濛第一次在东方体育中心比赛,在来上海之前自己就听说这片场地是“快速跑道”,在昨天赛前练习中,她滑出了个人复出后最好成绩。因此,对于周末的决赛,王濛充满了期待,“我是对胜利欲望很强烈的一个人,只要有胜利(夺冠)的希望,我都会全力去争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