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举例申花联城质疑收购被停 足协逐条强势回应

2012年12月08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阿尔滨与实德两家俱乐部在7日来到北京参加足协会议得知正在进行的收购将被“叫停”的时候,不仅是两家俱乐部,包括一同而来的大连足协都感到非常震惊。“为何从来没有人提示过不能收购?为什么当初申花联城能够顺利合并?实德一线球员、各级梯队等相关人员谁来安置他们?”一连串的问题被大连三方抛向了中国足协。

  在当初决定收购实德之前,阿尔滨俱乐部考虑最多的还是合并之后多出来的一个中超[微博]资格是卖掉还是注销,后来经过多方面的考虑,阿尔滨决定在收购实德之后注销一个中超资格,之所以这样做更主要的还是为了球员进行考虑,毕竟实德队有很多大连籍球员,他们都希望能够继续留在家乡踢球,如果卖掉的话,很多球员就要背井离乡。

  不过阿尔滨怎么也没有想到,按照中国足协现行的《职业联赛准入制规定》,为了杜绝关联关系,一家中超俱乐部不能收购另外一家中超俱乐部。也就是实德必须先注销,才能被收购,但注销之后实德所有球员成为自由身,这样一来阿尔滨的收购似乎就没有任何意义。

  在7日的会议上,阿尔滨俱乐部、实德俱乐部、大连足协三方代表对中国足协“叫停”收购表示强烈不满,并且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一连串的质疑,大连方面提出:如果有这样的规定,为什么中国足协从来没有以任何方式提示过。还有,为什么2007年的时候,上海联城与上海申花[微博]俱乐部能够合并,两支球队的俱乐部能够合并到一起?中国足协的规定为何总是朝令夕改?还有,如果实德率先注销又不能申请破产,债务问题如何解决?中国足协的行业规定是否考虑如果与国家的其他相关政策、规定出现冲突之后怎么办?最关键提,原本收购之后阿尔滨俱乐部将妥善安置实德球员与梯队,现在除了能够自由身转会再上岗的球员之外,其他人员怎么办?谁来安置他们?

  对于大连提出的问题,参加会议的中国足协两位中层官员马成全、刘希付向大连三位代表做出回答:首先,中国足协此前从来没有得到阿尔滨要收购实德的正式材料,所有消息都是传言。在收到正式材料之后,立刻组成工作组进行督办;其次,《职业联赛准入制规定》早在2010年就下发了各俱乐部,无论是实德还是阿尔滨都应当早就仔细阅读相关内容;第三,当初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合并从现在的规定来看是不允许的,但在当时还没有推出《职业联赛准入制规定》,换句话说当时申花与联城的合并也是在足协相关规定不完善的情况下完成的,今后都不可能再出现类似的行为。因此,如果阿尔滨要收购实德,目前只能先注销实德,否则不能收购。

  在7日的会议上,由于足协高层领导韦迪、于洪臣都没有参加,因此大连方面与足协方面的讨论非常激烈,最终双方也没有达成任何共识,阿尔滨收购实德的工作目前无法继续进行。(宋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