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未带队长袖标胜似队长 为队友加油教队友技战术

2012年12月08日15:22  新民晚报

  再次回归赛场,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是王濛复出的国内首战。昨天,在500米和1000米预赛中,她以两个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

  重返赛场,王濛清瘦不少,沉稳、内敛,谈吐大方。“感谢大家,感谢这么多媒体还在关注我。”这是王濛临走时给记者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只有眼角眉梢,偶尔还会流露出昔日那种桀骜不驯的神情。

  自复出以来,王濛连夺三站世界杯赛500米冠军,不过,在昨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濛坦言自己目前还处于状态恢复期,与两年前温哥华冬奥会时相比,现在自己的速度和耐力“缺了很多”。

  小心翼翼地避开之前的“打架风波”,重返赛道的王濛说得更多的是“团队”是“集体”。在她看来,再强的运动员都需要一个集体在背后支持和帮助,“单打独斗很困难。”她说,“我现在不需要世界冠军这些成绩来证明自己,我需要的只是与队友们配合得更默契,体现集体作战的力量,把荣誉留给集体。

  事实上,尽管还未恢复国家队队长一职,但在场上,她会前后张罗为队友加油鼓劲,在场下,她会和个别小队员交流,教给他们技战术细节。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