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称自己心智更强大 坦言和刘秋宏配合有不足

2012年12月08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遗憾地无缘冠军,但能够在本赛季第一次在1000米比赛中获得奖牌,王濛已经很满足,“我觉得1000米能进决赛,是我在本赛季中表现最好的一次,不但进决赛,还能获得奖牌,已经很好了。”北京时间12月8日,2012-2013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在女子第一次1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凭借1分30秒558的成绩获得亚军。

  在此前三站世界杯分站赛中,王濛在1000米比赛中从未进入过半决赛。此番,在上海,王濛突破了自己在本赛季的纪录,她与队友刘秋宏[微博]在半决赛中配合默契,双双晋级决赛。在A组决赛中,虽然王濛一度处于最后一位,但凭借在最后关头的外道超越,王濛最终拼得一枚银牌。“我觉得1000米能进决赛,是我在本赛季中表现最好的一次,不但进决赛,还能获得奖牌,已经很好了。”王濛提到了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在比赛中,克里斯蒂曾一度处于领滑的位置,“英国选手克里斯蒂现在能力很强,英国队也是聘请了外国教练,克里斯蒂中长距离项目能力很强,这次比赛她比两次1000米比赛。”

  能够在1000米比赛中获得奖牌,王濛对自己的表现较为满意,“恢复训练过程中肯定会有很大的起伏,进决赛了以后比如说能拿冠军或者拿奖牌,也可能会在预赛或在1/4决赛中遭到淘汰的。我挺开心的,在2012年最后一次国际比赛中在1000米比赛中能比成现在这样,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稍有遗憾的是,王濛与刘秋宏在A组决赛中没能重演半决赛的精彩配合一幕,王濛坦言她与刘秋宏在A组决赛中的配合存在不足之处,“我们两个人尽量往前滑,两个人尽量在大一些,两个人在一起打配合胜率很大,比单兵作战效果好,但我们两个人没能完全地配合到一起去,韩国选手朴胜义把里道的空隙给填上了,所以使得我们两个人很被动。”

  在被问到为何不在早些时候就在外道超越时,王濛说道:“因为在倒数第四圈时,滑在前面的选手已经加速了,从单圈来说是她速度最快的一圈,那时我提速没什么太大的意义,我想等到她降速我再加速,争取得到一个好名次。”有记者问道:“你自己是不是觉得自己现在在这个项目中拿冠军有点难度?”对此,王濛答道:“我没有想过拿冠军比较难,只是我们战术是这么布置的,场上情况瞬息万变,毕竟我现在1000米的能力(不强),我觉得能滑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濛表示与以前相比,现在自己在一方面变得强大了,“现在自己与以前不同的东西很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智更强大了。”一位记者提到王濛现在脸上的笑容比以前少了,对此,王濛笑言:“我没有感觉我的笑容少了,还是挺多的。”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