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雷霆炸弹人轰爆湖人 3+1!压哨!他眼里只有筐

2012年12月08日14: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114-108,雷霆在主场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来访的湖人[微博]。全场比赛双子星威斯布鲁克[微博]和杜兰特[微博]合力砍下69分,而威少个人则有33分8助攻的成绩单。不客气的说,用半场的时间,雷霆已经奠定了比赛的胜局,而在这期间,威少的勇猛表现,更是把湖人最致命的控卫软肋无限扩大化。

  威少今天一开场就有逆天表现,虽然KD才是雷霆的大当家,但威少今天面对湖人,似乎眼里根本没有队友,只有篮筐。而更令人惊讶的是,威少今天手感火的发烫,一上来就接连用无解的三分球杀伤着紫金军。

  雷霆的第一波进攻,虽然皮球是交给内线的伊巴卡[微博]来打,但这球险些出现失误,好在最终皮球碰到了湖人队员的身体飞出边线。而边线发球后,威斯布鲁克正面根本没多做任何考虑,直接一记干拔三分吹响了雷霆的进攻号角。

  随后在贾米森上篮得手之后,又是威少!依旧是三分球,今晚的比赛三分球似乎成为了威少的标志。这次是来自塞弗洛萨反击突破中的回传,威少右翼45度角接球后果断出手,再中。雷霆前6分全是败威少三分球所赐。

  当然这之前的两记三分都是莆田,最逆天的一投还要数首节雷霆的最后一攻。5.3秒,威少自己运球到前场,差着三分线一步多的距离,眼前是退防的湖人小将莫里斯,威少不管不顾,直接不讲理的三分出手,莫里斯上前封盖稍晚一步,灯亮球进,压哨!首节威少4次出手三分就命中了3球。

  次节回来,威少改变了攻击模式,而连续助攻伊巴卡的中投和杜兰特的空接暴扣,让威少彻彻底底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

  但是当湖人慢慢开始得分的时候,威少又化身那个能量无限的小炸弹,一颗颗摧毁着湖人的防线。

  面对杜洪的防守,威少简直就是平趟,轻轻松松一个加速晃过对手,利用强壮的身体和贾米森对抗打成2+1,三分又到手。也许是2+1不过瘾,威少还要用打4分的表演刺激着雷霆现场的观众。

  还是威少三分线外的干拔跳投,杜洪上前封盖明显晚了半拍,直接将威少撂翻在地,这时威少投出的球划着美妙的弧线落入篮筐,裁判哨响,3+1。倒地的威少顿时来了精神,一个后滚翻起身后,和上来的KD四目相对,尽情怒吼,看得出来对于这一球威少也是很兴奋。

  半场威少已经狂砍27分,而也正是凭借这一节的爆发,雷霆打出41-26的比分,半场就奠定了胜局。

  虽然雷霆老大是杜兰特,但在KD的身边,威少这颗小炸弹的不定时引爆更会令对手恐慌。当然,时不时的无脑表现,还是威少亟待改进的缺点,但当这颗小炸弹适时炸响的时候,别提什么对手了,连KD恐怕也要靠边站,别引火上身了。

  (小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