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为这场赛付出太多 还要努力卫冕世界冠军

2012年11月25日14:11  新华网

  坐镇昆明主场的“小熊”熊朝忠24日一举击败墨西哥拳王、素有“魔鬼”之称的哈维尔·马丁内斯,成功夺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并创造了中国职业拳击历史,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

  当日的金腰带争夺战吸引了万名昆明市民拥入昆明市体育馆,小熊进场时全场爆发出潮水般的欢呼。比赛过程惊心动魄,小熊以红角选手出场,马丁内斯占据蓝角,首回合双方较量惨烈,小熊在全场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稳扎稳打、伺机反击,马丁内斯表现活跃,但场面上并未占到任何便宜。次局小熊明显加强了攻势,战至中段时一度以一记重拳差点击倒对手。

  第三回合至第五回合波澜不惊,但偏重防守的小熊稍处劣势,马丁内斯出拳积极凶狠、步伐灵活,中近距离常给小熊制造不少麻烦。第六回合,马丁内斯的体能有所下降,熊朝忠开始反攻,场面一度难分难解;小熊的耐心周旋与适时进攻收到效果,多次右手直拳击中对手面部,马丁内斯左颧骨出现伤口。

  第七回合异常激烈,马丁内斯一度打出组合拳将小熊逼入角落,小熊继续伺机反扑,多次以凌厉的正面击打还以颜色并逐渐占据了主动。

  第八回合,小熊体能优势逐步显现,多次以连续左直拳、右勾拳打得马丁内斯疲于应付,尤其终局前以漂亮的组合拳击中马丁内斯,后者或因体能下降太快而难以还击。

  第九回合,马丁内斯仍以猛冲猛打战术企图速战速决,而小熊仍先稳固防守再伺机进攻;在双方鏖战中小熊再次发力,多次让马丁内斯吃到右手重拳苦头,此局结束时,双方技术统计让全场欢呼不已:小熊已在点数上赢得上风。

  第十回合,小熊战术稍显保守,马丁内斯则展开反击,多次以组合拳逼得小熊左支右绌;第十一回合双方吹响总攻号角,终局前小熊再次占据主动,一连串组合拳压得马丁内斯难以喘息。

  最后一个回合,双方恶斗不止,马丁内斯一再做出挑衅动作并频频以组合拳全力出击,小熊则继续不急不躁稳重出拳,终局前一记右手直拳打飞了马丁内斯的牙套,全场为之欢呼不已。最终,小熊凭借点数点数优势最终赢得了本场比赛胜利,成功穿上了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成为创造中国拳击历史的第一人。

  赛后,小熊激动不已,“我为这场比赛付出太多,我还要继续努力,要卫冕世界冠军,今后我还想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为中国拳击争光。”

  哈维尔·马丁内斯,27岁,职业战绩为18场比赛13胜3负2平,其中7场KO对手。马丁内斯目前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今年4月争夺WBC洲际拳王的比赛中曾三次KO对手,外号“魔鬼”。

  今年29岁的熊朝忠来自云南省文山州,6年前进入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经过6年的艰苦训练,从一个对拳击一无所知的门外汉逐步成为WBC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拳手,外号“小泰森”,此前职业战绩为24战19胜4负1平,11次KO对手获胜。挑战成功后,小熊的胜绩已提升至25场。(陈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