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谈庄则栋病情:恢复比预期好 来时已5天没大便

2012年10月11日09: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11日电(燕磊)近日,72岁的中国乒坛传奇庄则栋因癌症病情严重住院。9日下午,记者来到庄老就医的医院进行探望,并对其主治医生和护士就庄老的病情进行了采访。主治医生郑大夫坦言,庄老的恢复情况比预期要好。

  记者到医院后,发现庄则栋先生的精神状态很好。谈到初见庄老时的状态,主治医生郑主任感慨道:“庄老是朋友介绍来的,说他想到晚期的时候不那么痛苦,但是我们医生还是要尽全力。当时庄老是拄着拐来的,已经五天没大便了,肚子疼得难受。”

  由于庄老病情严重,郑大夫立即给他进行治疗,目前已经做了两次手术。说到庄老手术后的恢复情况,郑大夫微笑表示:“经过两次手术之后,他体内已被消融五个鸡蛋那么大的肿瘤,保留了仅剩1/8的好肝,目前恢复情况比预想的要好。我们下一步还会综合考虑,点面结合进行有效治疗。”

  庄则栋也对记者表示,是大夫让自己坚定了治疗的信心。“因为对这个病情大夫清楚,技术他掌握,我不知道他技术能达到什么程度,后来大夫这么一说,一给我说这个道理,我被他这个到底所折服,所以我就感觉到积极跟大夫配合,得向好的方向发展。”他说。

  考虑到庄老的情况比较特殊,医院特意建立了专门的治疗和护理团队,并在病房紧张的情况下,为他安排一间单人病房。负责其护理的护士长向记者透露了初见庄老时的趣事,“初次见到庄老,他就先握住了我的手,让我特别感动。我当时带他跟夫人去办住院手续,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庄老还要请我吃饭。”说到这里,一旁的庄老不停的说着“这是应该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