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对手绰号墨西哥火鸡 提前一周抵达昆明备战

2012年06月14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墨西哥“火鸡”奥斯瓦尔多墨西哥“火鸡”奥斯瓦尔多

  新浪体育讯 自从2009年挑战日本的WBC世界拳王内藤大助失败后,经过3年的重新准备,熊朝忠又将接近世界冠军的挑战权。6月16日,在云南电视台和众威拳击合作主办的WBC世界洲际拳王银腰带赛暨世界拳王挑战权争夺赛上,熊朝忠将面对自己的对手,WBC拉美以及加勒比海冠军奥斯瓦尔多。

  WBC亚洲区秘书长帕克向新浪体育证实说,熊朝忠和奥斯瓦尔多的胜者获得银腰带后,就将得到向WBC世界冠军挑战的机会。

  奥斯瓦尔多(Osvaldo Razon)出生于1987年,有个奇特的外号叫做墨西哥火鸡,他目前是WBC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联合会两个冠军头衔拥有者。

  根据较为权威的国际数据显示,奥斯瓦尔多的职业战绩为14战11胜3负6KO被KO2次。他2007年4月12日首次登上职业拳台,在墨西哥城的一场4回合比赛中第三回合TKO了菲利普。随后经过2年左右的4回合、6回合和8回合战事积累,获得了8胜1败的战绩。终于在2009年7月16日得到了加勒比洲际拳王挑战权。在墨西哥主场12回合比赛中,他只用了5个回合就KO了狄奥司-戈麦斯,首次获得金腰带。

  可是这金腰带还没系热乎,半年后的2010年2月24日,在卫冕战中,奥斯瓦尔多第7回合被对手托雷斯KO,卫冕失败。5个月后,他转战美洲区,在金腰带争夺中第6回合TKO奥利弗再次夺冠。在和小熊比赛前,奥斯瓦尔多于今年1月刚刚获得了WBC拉丁美洲冠军头衔,目前他保持有两条冠军金腰带。

  值得注意的是,奥斯瓦尔多在此前的14场职业比赛都是在自己的主场墨西哥进行的,而这次飞跨了半个地球前来昆明和熊朝忠争夺银腰带是他首次出国作战。

  据悉,为了很好的备战和熊朝忠的比赛,奥斯瓦尔多和自己的推广人以及教练路易在6月11日提前1周就抵达了昆明适应时差和气候。因为墨西哥也是高原,因此奥斯瓦尔多不存在此前和小熊作战的对手适应昆明高原的劣势。

  在接受墨西哥《OEM》采访的时候,奥斯瓦尔多的推广人路易说:“我对奥斯瓦尔多获得胜利拿银腰带回国充满自信。”

  在分析熊朝忠的时候,路易说:“我们知道中国对手已经和日本的内藤打过一次世界战,虽然他输了,但是他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实力和状态,而且他的比赛战绩是18胜4负,有11次KO的经历,我们观看了很多熊朝忠的录像,他的正面非常强大,不能和他进行过多的面对面的纠缠,不过我们会按照我们制定的战术对他进行制约的。”

  对于奥斯瓦尔多的准备情况,路易说:“他已经为这场赛事准备了2个月,这是他的首场国际海外战事,奥斯瓦尔多以12分地欣喜愿意去国外看看,他很享受这样的比赛。”

  对于熊朝忠的缺陷,奥斯瓦尔多不愿意多谈,他说:“在正面我不会示弱,而会给予他适当的反击,我会传达出火鸡应有的斗志的。”(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