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魔兽忘掉与科比插曲 他眼中只有赢球重要

2014年10月30日0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魔兽”霍华德没想到与湖人的揭幕战会出现冲突插曲,他早在上赛季就已经与老东家碰过面了。一切因为ESPN记者亨利·阿伯特炮制的那篇狂黑科比的的文章,其中提到“魔兽”因为科比才离开湖人,选择火箭。于是,在比赛前,霍华德与科比的恩怨就开始热炒。霍华德赛前否认自己因为科比离开湖人。但没想到他与科比的冲突会在这场比赛完完全全地展露出来,上演肘击以及口水战。经此一战,霍华德与科比的恩怨或许再也无法掩饰或者抹杀。

  不过,“魔兽”还是希望忘了这场插曲,不谈恩怨,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惟一有价值的就是赢下了比赛,而且是以团队作战的方式赢球。13分、11个篮板,霍华德的数据并不抢眼,但赢球就好。忘了其他一切,“魔兽”还得立马上路,迎接新的战斗。

  忘掉冲突插曲,赢球比什么都重要

  训练营的时候,霍华德曾表态自己要从常规赛一开始就打出优秀的表现,站在斯台普斯中心与湖人较量,霍华德无疑非常渴望打出好表现。火箭将士也很照顾“魔兽”,比赛一开始的前两次进攻都交给霍华德。   “

  魔兽”第一球在篮下轻松打进,第二球他造成了韦斯利·约翰逊犯规,可惜两罚不进。“魔兽”随后变得有些不顺,很快连吃两次犯规下场。首节比赛,霍华德只得到2分。

  “魔兽”从第二节开始发威,那段时间哈登在场下休息,霍华德自然是主攻点,他连续两次强攻篮下造犯规,4罚3中,随后在帕帕尼古拉乌投篮不进后,补篮球进。紧接着他再次造犯规,2罚1中。第二节还剩7分16秒,霍华德接到贝弗利的传球,轻松快攻扣篮。这一节比赛,霍华德得到8分。不过,霍华德在此节又吃到两次犯规。

  下半场开始,火箭的第一次进攻照例由霍华德来执行,他造了乔丹·希尔犯规,但是两罚不进。但是这一节只打了2分钟,霍华德在封堵林书豪时被判犯规。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五次犯规,再一次下场休息。就在霍华德离场后,湖人趁机打出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7分。“我们在那时候有些恐慌,投丢了一些球,打得有些混乱,但是我们很快回到了正轨。”主帅麦克海尔坦言,霍华德过早领到犯规下场,对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打打停停、陷入犯规麻烦的霍华德打得有些憋闷,以至于末节还剩7分07秒时与科比发生了小冲突。霍华德在完成两次罚球之后被队友布莱克替换下场。赛后霍华德强调最重要的就是赢下比赛:“我就是很高兴我们赢了比赛,我们今晚一一个团队的方式站了出来,我们将从这场胜利开始启程前进。”

  记者们显然更关心他与科比的冲突、垃圾话和技术犯规。当记者们提到那个话题,霍华德明确表示不想再讨论这个。“你们想让我说什么,我不会跟你们说任何事。那是愚蠢的,我们赢得了比赛,这已经结束了。没必要再深究,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是关于篮球比赛,这已经结束了。这没什么,我根本不关心那个。”霍华德再次表示赢球胜过一切。

  轻松拿下两双,他还可以更好

  受到犯规麻烦的霍华德这场比赛只打了21分钟,得到13分和11个篮板,他是火箭5名首发球员中惟一没有上场时间低于30分钟的。霍华德此战5投3中,罚球16中7。现在的霍华德显然没在最好的状态,他还可以做得更好。

  “魔兽”其实在这个休赛期备战工作做得很不错。可惜在季前赛期间的一次训练中膝盖受伤,好不容易伤愈复出,他又在一次训练中右前臂受伤。比赛前,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表示:“他必须打得非常出色,但是因伤休息或多或少会影响了他。”

  麦克海尔说得没错,霍华德此战确实手感有些生疏,在罚球线上迟迟找不到感觉。16罚7中,罚球命中率仅为43.8%。值得一提的是,在执行技术犯规的两次罚球时,霍华德两罚全进,之前14次罚球他仅命中5球。霍华德是很希望赢下这场比赛的。“常规赛有82场比赛,这就像是跑马拉松,我们要占得先机,有时候揭幕战是非常棘手的。”霍华德表示。

  霍华德知道首场比赛会有些棘手,或者因为还没调整状态,或者因为过于兴奋。“魔兽”首场比赛并不完美,受困于犯规麻烦,还出现冲突,吃到技术犯规。但所幸,队友们足够给力,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打出了团队作战的方式,拿下了这场比赛。此战,火箭只让湖人在首节领先了21秒,然后牢牢控制住了局势。

  霍华德打得并不完美,对于火箭来说则可以算是赢得很漂亮。这场比赛,火箭打出了强硬的防守,将湖人的命中率压制到35.4%。火箭对湖人持球者的防守非常有侵略性,坚决不给湖人舒服投篮的机会。这场比赛,湖人的跳投效果尤为糟糕,全场40次跳投只命中9球,命中率只有22.5%。

  霍华德此战只打了21分钟,而在他上场的时间里,火箭净胜湖人20分之多,这场比赛的球员上场胜负分,霍华德在全队排名第一,仅次于替补席上的特里。“魔兽”的首战根本没有尽兴,他正好可以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中释放能量。

文章关键词: 霍华德火箭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