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打湖人哈登可不手软 对死敌就是趁你病要你命

2014年10月30日05: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又一次被ESPN列在得分后卫的第一位,还被NBA的总经理们票选为第一得分后卫。当他遇上科比,所谓的第一后卫之争必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面对重伤归来的科比,哈登可不会手软。“趁你病,要你命。”竞技场上向来如此,状态更胜一筹的哈登攻下32分和6次助攻,16次站上罚球线,命中其中15球。尤其在第三节当湖人在第三节掀起得分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哈登展现出了大佬风范,连投带罚,率领火箭走出困境。

  碰瓷也能杀死对手

  哈登与科比同样出手17次,两人的投篮命中率半斤八两,科比投进6球,哈登投进7球,但科比整场比赛只得了19分,而哈登攻下了32分。他们最大的区别在于罚球次数。科比此战获得8次罚球,命中其中7球,已经算是不错。但与碰瓷大王哈登相比,科比的罚球数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哈登获得了16次罚球机会。其实这场比赛还有一人罚球16次,那就是火箭中锋霍华德。但是,同为16次罚球,效果天差地别,霍华德只靠罚球得到7分,哈登则得到15分,比“魔兽”的整场比赛得分还多了2分。

  哈登与霍华德造犯规的方式也完全不同。“魔兽”更多是在篮下强攻,对手眼看抵挡不住,不得不下狠手犯规。哈登则更多是采用骗犯规的方式,持球突破,硬是往对手身上靠,制造犯规,站上罚球线。

  哈登碰瓷的威力击中体现在第三节。他接连造犯规,站上罚球线得分,硬生生地将火箭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10分以上。就连经验丰富的科比要着了哈登的道儿,在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07秒,哈登接到泰伦斯·琼斯的传球,运球快速推进到前场,眼见湖人的防线还没有布置妥当,他意图杀到内线,科比前来阻拦,哈登利用欧洲步造了科比犯规,并且将球命中,加罚也进,完成了2+1。

  哈登在这个休赛期苦练了防守和中远距离跳投,但他最擅长的还是制造犯规得分。作为碰瓷高手,哈登在2012-13赛季场均能够获得10.2次罚球,罚进8.6球,2013-14赛季他场均获得9.1次罚球,罚进7.9球。

  碰瓷技术如此高超,哈登当然要把握住机会,他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在逐年提高。菜鸟赛季哈登罚球命中率为80.8%,上赛季提升到了86.6%。这场比赛,哈登16罚15中,罚球命中率高达93.8%。“他能很好地控制身体,他在高速前进过程中可以灵活变向,他是那么强壮,他有能力在碰到对手后,仍然可以保持身体平衡,继续向前推进,他的节奏恰好可以制造身体触碰,很多人没有掌握这个节奏,没法制造身体触碰,因为他们太快了,”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曾经这样解释哈登如何制造犯规得到罚球,或者打成2+1。而哈登则简单地表示,自己制造犯规较多,就是打得很有侵略性,不断攻击篮筐。“我紧紧抓住球,如果对手试图触碰甚至断球,有时他们会幸运地抢到球,但有时就会赔上一次犯规,我就是这样打球,持球杀向篮筐,我专注于上篮得分,”哈登说。

  危急时刻他最沉稳

  无论你以什么样的方式得分,能击败对手就算获得成功。这场与科比的对决,哈登无疑是获胜的一方。过去两个赛季很多人抨击哈登当领袖不称职,但这场与湖人的比赛,哈登确实展现了领袖的风范。霍华德此战陷入犯规麻烦,只打了21分钟。在“魔兽”下场的时候,哈登只能独自扛着球队前进。哈登首节和第三节都曾率领球队掀起小高潮,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大胡子”在此战进入状态很快,一开始就助攻霍华德得分,然后一记三分球,两次罚球得到5分。霍华德下场后,哈登4次罚球,一次上篮球进,得到6分,率领火箭稳稳领先。第三节当湖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7分,又是哈登站出来砍分,他打科比完成2+1,造韦斯利·约翰逊犯规,罚进两球,帮助球队稳定住局面,队友们也缓过神来,纷纷得分。特里、阿里扎和布莱克都有球进账。随后哈登又连投带罚拿下5分,帮助火箭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詹姆斯(哈登)打出了漂亮的表现,将船驶回了正确的航向,”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在赛后特意表扬哈登第三节拯救了球队。哈登在前三节就砍下了32分,由于火箭大比分领先,他在整个第四节都没有上场。

  赛后有记者问到有关他与科比的对决。哈登表示自己不关心这个,他最在意的是球队拿下了比赛。

  哈登对火箭这场比赛的赢球模式非常满意,球队并没有完全靠他或者霍华德在得分,队友们积极提供支援,这让他在比赛中轻松多了。

  “对于我来说,这就是选择怎么进攻的问题,大个子有起伏?我们就是继续给他喂球。特雷沃(阿里扎)投进球,帕特(贝弗利)很有侵略性,T.J。(琼斯)也提供支援,我会给他们球,我在他们后面选择进攻机会,这就是这支球队的美妙之处,我们有很多球员能够发动进攻并且做出贡献。”哈登赛后显得很轻松惬意。和过去两个赛季相比,哈登更有大佬风范了。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