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就这么拼!36岁科比在用生命诠释永不放弃

2014年10月09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科比又回到了他最熟悉的球场上。尽管10月7日湖人与掘金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但科比在场上分外卖力,甚至还做出飞身救球的动作。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在这样一场比赛中都能做到毫无保留,他要用实际行动来表明一种态度,给球队注入永不放弃的争胜精神。

  飞身救球的背后

  在湖人与掘金的比赛现场,有两个人坐在场边,巧合的是他们都穿着科比的球衣。当然,两人中的一个是持有比赛球票的,而另一个则是没有得到邀请就突然出现在场边的。想象一下,那个拥有球票的家伙在那一刻会多么吃惊?穿着科比客场球衣的他目睹了一个身穿湖人金色战袍的家伙飞扑过来落在他的面前,几乎把他撞个跟头。没错,这个飞扑过来的家伙不是别人,正是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

  这就是季前赛湖人98比95战胜掘金一役中发生的一幕,这一幕出现在比赛的第一节,为了能够救回一个即将出界的球,科比丝毫不顾可能受伤的风险,飞身出去救球,他把球通过胯下传回到场内。尽管这个球科比的湖人队友没有拿到,而是被掘金球员拿到了,但科比不顾一切的积极表现却鼓舞了队友,他们防住了掘金的这一回合进攻。

  或许是这次的飞身救球耗费了不少能量,科比在场边坐了一会儿,这段时间并不短,因为这已经足够让那位场边球迷拍了他的肩膀三次。现在距离科比左膝受伤过去了10个月,距离他跟腱断裂过去了18个月,这是36岁的科比回到赛场的第一场比赛,仅仅打了5分钟,他就做出了飞身救球的动作,而这竟然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季前赛。

  当时在场上,目睹这一切的球迷只是把它当作比赛的一个花絮,他们并没有特别在意,可对湖人而言,这一幕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因为科比在用这种方式告诉队友———“我,一个36岁刚刚复出的老将,都可以这么做,你们还有什么可以保留?”

  只要踏上球场,他就会去全力争胜,这就是科比的篮球哲学,当然,湖人的所有球员们都应如此。

  最为健康的时刻

  “我们进行了一周的集训,每个人都想打比赛,”纳什说,“可我真的没想到他会这么做。这次救球可以说明他只想专心打好球,不用人们再去担心他的身体。”

  纳什说得没错,因为只有当一个球员身体足够健康时,他在场上才能毫无顾忌地做任何动作,而现在的科比就是这样。“这是我近些年来身体最为健康的时刻,”科比表示,“也许是三年来。现在我觉得自己可以做任何想要做的动作。”

  从湖人媒体日到训练营,所有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科比的健康状况,对这些提问科比都给出正面回应,就是他很健康。可没有什么能比球场上的实际行动更具说服力。

  “科比看起来真的很不错,他就像是原来那个科比。”湖人主帅斯科特评价说,“我非常满意他在球场的比赛方式。”在看了科比对阵掘金的表现后,相信不仅是斯科特会为其表现感到满意,许多湖人球迷也会兴奋不已,他们都在为科比的回归表现叫好。

  对于科比来说,这次飞身救球的动作不仅是反映一种比赛态度,还可以借此打消外界对其身体的担忧,

  他已经丝毫不用担心自己的伤势,可以在球场上随心所欲。

  尽管外界不看好湖人的赛季前景,但科比的内心并不这么认为,他肯定会为争取佳绩而拼尽全力,他也希望身边的队友这么做。无论什么样的比赛,一个完全健康的科比,都可以带领湖人争取胜利。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