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直指争冠!低谷湖人仍旧渴望找回冠军文化

2014年10月09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这个赛季的湖人[微博]前景并不被人们看好,别说冲击总冠军,即便挤入西部季后赛也是困难重重。可是主帅斯科特和当家球星科比[微博]仍对球队报以希望,虽然在低谷期,这支传统豪门的冠军文化不能丢。

  毫无疑问,现在的湖人处于队史上的一个低潮期,不仅仅因为他们上赛季糟糕的战绩,还因为休赛期里引援不力。以往湖人就是一块金字招牌,总能吸引到很多的大牌自由球员,可这个夏天詹姆斯、安东尼纷纷对他们说不,湖人急需找回当年的球队文化。

  在2010-11赛季,湖人的教练和球员一共拿过56枚冠军戒指,这是“禅师”杰克逊执教球队的最后一年。而在四年后的今天,那时候的湖人球员只剩科比一人,他要做的就是让冠军文化重新回到湖人。斯科特作为一个曾经的湖人球员,他也有同样的责任。

  “在召开球队会议的第一天,当我走进更衣室时就对球员们说,‘我想赢得总冠军。’我不想让球员只满足于进入季后赛的想法,我从不觉得这是推动球队的有效方式。我更希望球员们拥有和我一样的争冠心态。”斯科特说。

  科比也持有一样的观点。在首次训练后,科比就曾表示这是他经历的最艰难的一次练习,可在训练营中他却始终没有缺席,一直坚持,他在用这种方式告诉身边的队友,作为一个湖人球员,应该怎样去做。

  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科比聊到了他与斯科特的共通点:“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是一样的,在处世哲学上,我们也有相似的见解。”毫无疑问,科比所说的肯定也包括对待冠军的执着追求上。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的下滑,科比正距离总冠军越来越远,可他始终没有放弃对冠军的追逐,湖人也是如此,经理库普切克就坚信球队会很快返回争冠军团行列。

  作为一支等待成功的球队,必须要有冠军文化的熏陶。现在斯科特和科比所做的就是把这种冠军文化重新植入球队,这会更利于他们的复苏。

 

文章关键词: 湖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