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六大被低估中锋:阿西克上榜 山猫内线居首

2013年08月11日02:37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媒评六大被低估中锋美媒评六大被低估中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NBA[微博]从来都不缺乏有天赋的球员,至于能否将天赋充分展现出来,或者说在球场上的表现能否得到正确的评估,那就另当别论了,而这往往就会导致出现针对某些球员“被高估”或是“被低估”的种种争论。美国《篮球世界》今天评选出了当今NBA六大最被低估的中锋,今夏转投夏洛特山猫队的艾尔-杰弗森名列榜首。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休斯顿火箭队的首发中锋欧莫-阿西克排在第六。

  1)艾尔-杰弗森(山猫)

  上赛季场均数据:17.8分、9.2个篮板、1.1次盖帽,PER效率值20.99

  艾尔-杰弗森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能达到16.4分和9个篮板。今年夏天,他从山猫队那里得到了一份3年价值4100万美元的合同。作为一名高中生球员,杰弗森给人的感觉好像是已经在联盟征战了很多年,但实际上他今年不过才28岁。换言之,他的运动生涯巅峰期还远没有结束。

  2)尼科拉-佩科维奇

  上赛季场均数据:16.3分、8.8个篮板、0.8次盖帽,PER效率值20.26

  在NBA效力的前三个赛季,佩科维奇的表现每年都在进步。虽然看上去很像那种蓝领内线,但是在必要的时候,他完全可以展现出一些非常优美的篮下进攻动作。佩科维奇目前还在和森林狼队讨论续约的合同。如果能够顺利留下,他在新赛季的上升空间依然会很大。

  3)尼科拉-乌切维奇(魔术)

  上赛季场均数据:13.1分、11.9个篮板、1次盖帽,PER效率值17.85

  作为去年夏天德怀特-霍华德那笔大交易的一个筹码,乌切维奇被送到了魔术队。最终,他在上赛季的表现没有让魔术球迷感到失望。

  通过这一年的锻炼,他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而且有4场比赛抢下20个以上的篮板。值得一提的是,乌切维奇在上赛季最后一月的场均数据高达18.5分、15.3个篮板和1.5次盖帽。

  4)安德森-瓦莱乔(骑士)

  上赛季场均数据:14.1分、14.4个篮板、0.6次盖帽,PER效率值21.71

  如果不是因为经常受伤的缘故,瓦莱乔完全是当今NBA中等以上级别的内线球员。他不仅拥有娴熟的进攻技术,而且在场上全力以赴。如果他和拜纳姆[微博]能够在新赛季保持健康,那么骑士将拥有全联盟最好的前场组合之一。

  5)拉里-桑德斯(雄鹿)

  上赛季场均数据:9.8分、9.5个篮板、2.8次盖帽,PER效率值18.77

  经历了上赛季的爆发之后,桑德斯已经成为当今NBA最优秀的弱侧防守者之一。在近期接受采访并谈到对新赛季的展望时,他表示不但已经准备好让自己的表现更进一步,同时还希望能成为雄鹿队的领袖。

  6)欧莫-阿西克(火箭)

  上赛季场均数据:10.1分、11.7个篮板、1.1次盖帽,PER效率值14.89

  随着霍华德的到来,阿西克在火箭队中的位置会显得比较尴尬,但是他仍有可能作为先发大前锋与“魔兽”一起搭档。

  上赛季末期,阿西克的表现已经让他成为了全联盟中上级别的先发中锋。即便是雷霆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故意对他使用“砍阿”战术,阿西克依然能交出场均14.8分、13.4个篮板和1.67次盖帽的数据,而且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7%。

  注:其他获得提名的中锋包括:马尔辛-戈塔特(太阳)、尤纳斯-瓦兰修纳斯(猛龙)、安德鲁-博格特(勇士)。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