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队史50大巨星:名宿榜首甜瓜前三 AI仅列第31

2013年08月11日0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掘金队史50大巨星:名宿榜首甜瓜前三掘金队史50大巨星:名宿榜首甜瓜前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美国《hoopshype》近日评选出了丹佛掘金队历史上的50大球星,球队历史上的“得分王”阿莱克斯-英格利什高居榜首位置。在2003年选秀大会上被掘金队在首轮第3顺位选中的“小甜瓜”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6年前掘金“黄金双枪”之一的阿伦-艾弗森仅位列第31位。

  第1位:阿莱克斯-英格利什

  效力掘金时间:1979-1990年;场均得到25.9分、5.6个篮板、4.4次助攻。阿莱克斯-英格利什是上世纪80年代全联盟中一位非常出色的得分手,而且至今仍然是掘金队历史上的得分王。他曾经8次入选全明星赛,并于1997年入选篮球名人堂。

  第2位:丹-伊塞尔

  效力掘金时间:1976-1985年;场均得到20.4分、7.6个篮板。丹-伊塞尔的个人总得分在掘金队历史上排名第二。刚退役时,他在ABA和NBA[微博]一共得到27842分,仅次于贾巴尔、张伯伦和“J博士”。

  第3位:卡梅罗-安东尼

  效力掘金时间:2003-2011年;场均得到24.8分、6.3个篮板、3.1次助攻。作为03一代的探花,安东尼从进入联盟的那一刻就被视为是丹佛掘金队的“救世主”,而他的到来确实扭转了这支球队的命运。在掘金效力的7个赛季,安东尼每年都带领球队打进了季后赛,并且曾在2008-09赛季一举杀入西部决赛。在2011年初被交易到尼克斯队的时候,安东尼在掘金的个人总得分已经达到了13970分,在队史上排名第三位。

  第4位:大卫-汤普森

  效力掘金时间:1975-1982年;场均得到23.7分、3.9个篮板。NBA历史上只有5名球员有过单场得到70分以上的壮举,他们分别是张伯伦、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埃尔金-贝勒、大卫-罗宾逊以及大卫-汤普森。在1977-78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对阵活塞的比赛中,汤普森砍下73分。那个赛季结束之后,他便得到了一份当时的天价合同——5年400万美元。

  第5位:拉法叶-利夫

  效力掘金时间:1984-1990年;场均得到17.0分、7.6个篮板、7.5次助攻。上世纪80年代后半段在掘金队效力期间,拉法叶-利夫被认为是当时整个联盟里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之一。

  第6位:迪肯贝-穆托姆博[微博]

  效力掘金时间:1991-1996年;场均得到12.9分、12.3个篮板、3.8次盖帽。穆大叔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好的“篮筐守护者”之一,同时也是一位封盖高手。2007年1月11日,他在NBA历史总盖帽榜上超越了贾巴尔,跃居第二位,仅次于“大梦”奥拉朱旺。整个职业生涯,穆大叔一共4次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第7位:内内

  效力掘金时间:2002-2012年;场均得到12.4分、7.0个篮板。来自巴西的内内是2002年的首轮第7号新秀,并且一度成为掘金队的当家内线。然而由于伤病的缘故,他并没有能够完全展现出自己的天赋。

  第8位:安德烈-米勒

  效力掘金时间:2003-2007年、2011-至今;场均得到12.4分、6.9次助攻。安德烈-米勒可以说是联盟里一名被低估了的控卫,虽然没有华丽的球风和劲爆的身体素质,但是他在得分和组织这两个环节上能够很好地掌握平衡。此外,他和安东尼是当时掘金能够实现复苏的关键人物。2006年12月,他作为阿伦-艾弗森的交易筹码被送到76人队。不过在2011年夏天,他又再次被交易到了掘金,并效力至今。

  第9位:安东尼奥-麦克戴斯

  效力掘金时间:1995-2002年、2011-至今;场均得到18.2分、9.0个篮板。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的天赋无与伦比,可惜终究还是没能逃过伤病的折磨。他是掘金队历史上继丹-伊塞尔和乔治-迈克吉尼斯之后第三位能够得到场均20分和10个篮板的球员。2001-02赛季之初,麦克戴斯膝盖重伤,而且这一伤甚至让他错过了整个2002-03赛季。

  第31位:阿伦-艾弗森

  效力掘金时间:2006-2008年;场均得到25.6分、7.1次助攻。2006-2007赛季,艾弗森的加盟使得掘金队拥有了当时全联盟最恐怖的一对进攻组合。不可否认,“黄金双枪”的存在让掘金队能够打出赏心悦目的篮球比赛,然而连续两年在季后赛首轮便遭到淘汰不得不让他们承认这次试验宣告失败。2008-09赛季之初,掘金队便将艾弗森交易到了活塞队,并换来昌西-比卢普斯。

  其他入围的掘金球星还包括:奇奇-范德维奇、马库斯-坎比、穆罕默德-劳夫、TR-邓恩、迈克尔-亚当斯、雷吉-威廉姆斯、肯扬-马丁、比尔-汉兹里克、丹尼-沙耶斯、昌西-比卢普斯、拜伦-贝克、拉尔夫-辛普森、拉方索-埃利斯、布莱恩特-斯蒂斯、尼克-范-艾克赛尔、J.R.-史密斯、布莱尔-拉斯姆森、泰-劳森、朱利叶斯-凯耶、凯尔文-纳特、韦恩-库珀、迈克-埃文斯、戴尔-埃利斯、鲍比-琼斯、里夫-拉弗伦茨、戴夫-罗比斯奇、厄尔-博伊金斯、克里斯-安德森、阿隆-阿弗拉罗、詹姆斯-波西、沃尔特-戴维斯、沃尚-莱纳德、鲍勃-维克森、拉里-琼斯、罗伯特-派克、里纳斯-克雷扎、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乔治-麦克劳德、乔治-迈克吉尼斯、汤姆-哈蒙德。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