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挖走火箭执行副总裁 莫雷三大助手均各奔天涯

2013年07月23日0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据雅虎体育消息,继萨姆-辛基、卡尼索瓦斯之后,莫雷又一名得力助手离他而去——火箭篮球营运部执行副总裁罗萨斯远赴达拉斯,担任小牛总经理。在NBA[微博]江湖之中,“火箭系”已然初现雏形,且规模越来越大。

  罗萨斯是哥伦比亚人,今年35岁,在火箭队呆了九年。最初负责剪辑录像和球探工作,曾担任过球员事务部副总裁,一直尽心尽责,并在不久前晋升为篮球营运部执行副总裁。一路走来,他是莫雷的得力助手,负责选秀、海外球员情报搜集、交易目标评估、协助球员个人技术发展等一系列工作,在莫雷重建计划中,罗萨斯发挥了不可忽视的力量。莫雷曾说,罗萨斯在决策方面的超强能力和领袖气质,对球队的篮球营运工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他的作用体现在他对我们的篮球事物运作起到了具有代表性的影响。”

  雅虎体育表示,罗萨斯被公推为联盟中最出色的年轻经理之一。在连续两年没能在自由市场上网罗大鱼之后,小牛下决心强化管理层,罗萨斯则会在他擅长的领域——球探报告搜集、自由球员考察、大学球员报告等诸多方面,为小牛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事实上罗萨斯拥有总经理的相关经验。他曾任休斯敦发展联盟毒蛇队总经理,率队三年杀入总决赛,两度夺冠。可见他在统筹全队方面也具备不俗的能力。此外他还担任过休斯敦大学的助理教练,对于篮球专业知识有着深刻的理解。

  当今联盟除了金钱利益,人脉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管理层,马刺系、湖人[微博]系都不止一次被提及,这股力量尤其在交易时会发挥举足轻重的力量。当莫雷昔日助手——辛基转投76人担任总经理、卡尼索瓦斯奔赴掘金担任总经理助理、加上罗萨斯成为小牛总经理之后,火箭系正在悄然之间不断壮大。可以想象的是,未来火箭在自由市场内网罗球员时,也许会越来越体会到“人多好办事”的便捷。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