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升6最可能打掘金 不妙!数据显示休城麻烦大了

2013年04月15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主场121-100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在战绩上追平金州勇士,凭借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升至西部第六。

  打完本场比赛之后,火箭队常规赛剩余两战对手分别是西部垫底的太阳和缺少了科比[微博]的湖人[微博],而勇士最后两场将先后迎战马刺和开拓者。两相比较,显然是勇士的赛程难度更大,而只要能和勇士保持战绩持平,火箭就将以西部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的争夺,首轮面对西区三号种子。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西部第三将在掘金、快船[微博]和灰熊之间产生。今天掘金刚刚在主场战胜开拓者,从而以55胜25负的成绩领先快船和灰熊(同为54胜26负)一个胜场。莫雷赛前就给出了计算概率:掘金35%,马刺30%,快船20%,雷霆13%,灰熊2%。

  根据莫雷计算,火箭要是排名第六首轮最有可能面对的对手就是掘金,那么一旦遇上掘金,火箭会有几分胜算呢?我们知道,本赛季常规赛火箭一共只对三支球队没有胜绩,不幸的是,其中就包括了掘金。而且,在这三支球队中,热火[微博]和步行者都是东部球队,分别只和火箭打了两场,而掘金则是实打实的四胜火箭!四场比赛里,火箭场均净负对手10.5分,作为球队生命线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2%,失误却多达19.8次。

  差距究竟在哪里呢?首先从打法上看,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强调快准灵,攻防转换节奏快,反击速度快;对于中远距离投篮尤其是三分球依赖程度很高;相对而言,禁区力量偏弱。而掘金队偏偏也是一支以外线为主,善于打快,并且运动能力远胜于火箭的球队。相似的打法,就没有丝毫取巧的余地,而纯粹比拼内力,火箭不占优势。

  从球星对位来看,詹姆斯-哈登作为火箭队绝对的核心人物,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决定球队命运,而打掘金,他将要面对联盟头号外线大锁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的重点照顾。常规赛四次打掘金,哈登场均只有18.3分3.8个篮板4.5次助攻进账,投篮命中率仅有38.2%,场均却有多达5.5次的失误,表现远远低于正常水准,这绝非偶然。

  今天对国王的比赛中,林书豪[微博]的一记远射命中将火箭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总数提升到842粒,就此超越2009-10赛季的魔术,升上历史第二位(第一是本赛季的尼克斯)。这本来是个令人骄傲的纪录,可是考虑到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可能是掘金,我们反而因此产生了深深的担忧。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