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单季2000+600+500+100 史上就仨!乔丹伯德LBJ

2013年04月15日05: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当今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现今几乎已经没人可以与他匹敌,只有从NBA浩瀚的历史中才能为他找到极少的可以对比的球员。如今,詹姆斯成为NBA[微博]历史上第三位在单赛季得到2000分的同时,篮板超过600个,助攻超500次,还有100+抢断贡献的球员。别忘了,热火还有2场比赛要打,并且詹姆斯在前面还选择性休息了4场。

  在詹姆斯之前,只有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两位传奇巨星进入过单赛季“2000+600+500+100”俱乐部,其中伯德曾经在1984年到1987年间连续三个赛季达成这一伟业,而乔丹仅仅在1988-89赛季做到过一次。

  在媒体和球迷眼中,詹姆斯是唯一有希望再现“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赛季场均三双神迹的球员。虽然现代篮球的激烈程度今非昔比,使得这一希望难以真的实现,但本赛季的詹姆斯,还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水准,数据统计也堪称现象级。

  本赛季的詹姆斯,虽然场均得分(26.8分)跌至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水平(和2010-11赛季的26.7分持平),但比赛效率和实际贡献值却完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各项数据统计中,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56.5%)、三分球命中率(40.3%)、场均篮板球数(8.0)都是生涯新高,场均助攻数(7.3)也仅仅低于2009-10赛季。

  截至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的PER效率值达到了惊人31.75,远远超过联盟排名第二的杜兰特[微博](28.17)。要知道在NBA历史上,只有威尔特-张伯伦这个外星人兼数据刷子在上古时代有两个赛季分别打出了31.84换个31.76的PER效率值,而排名第三的迈克尔-乔丹,在1987-88赛季也仅有31.71的PER效率值。可以说,仅以数据表现而论,詹姆斯已经可以媲美乔丹!

  值得玩味的是,张伯伦两次PER值最高的两个赛季,都与总冠军无缘,乔丹在1988年也尚未开创公牛王朝。而勒布朗非常有希望在本赛季实现个人数据和集体荣誉的双丰收,如果成功做到这一点,将使得他的历史地位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甚至可以和篮球之神相提并论。不说以后,至少以现在的表现看,本赛季常规赛的MVP几乎不会旁落了。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