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总决赛:路大夺冠皮蒂诺创历史 密歇根再饮恨

2013年04月09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NCAA决赛在亚特兰大打响,路易斯维尔大学以82-76击败了密歇根大学,历史上第三次夺得NCAA冠军。

  里克-皮蒂诺成为第一个率两支球队夺冠的大学教练。“全民超人”卢克-汉考克成为英雄,在路易斯维尔上半场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他连续投中4记三分,全场三分球5投5中,得了22分。佩顿-席瓦拿下了18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查恩-贝汉南15分12个篮板,乔圭伊-迪昂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

  密歇根大学自1993年之后首次进决赛,但又一次铩羽而归。阿尔布雷希特成为奇兵,上半场拿下了17分,但下半场未能得分。特雷-伯克拿下了24分3次助攻,小蒂姆-哈达威得了12分,格从-罗宾逊三世也得12分。

  两队的较量引人注目。密歇根大学是“名门之后”,队中有蒂姆-哈达威以及“大狗”罗宾逊的儿子,替补球员乔-霍福德的哥哥是效力于NBA[微博]老鹰队的艾尔-霍福德,他们的父亲也曾在NBA效力。路易斯维尔则是头号种子选手,一周前凯文-威尔惨烈的骨折至今令人心有余悸,“我先走了,你们要率队继续获胜,”他在离场前的话多么励志。他已经成功作完手术,穿着球衣在场边为队友助威。

  路易斯维尔大学在常规赛取得34胜5负的成绩,成为头号种子球队。进入淘汰后,轻松击败前四个对手,拿下杜克之后,进入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他们下半场一度落后12分,但最终逆转,以72-68击败维奇塔州大。

  密歇根大学在常规赛31胜7负。他们曾在1989年夺冠,但最负盛名气却是“密歇根五虎”,其中的朱万-霍华德现在还在热火效力,而杰伦-罗斯和克里斯-韦伯等人早已经退役。五虎中有四人都到场观战,只有韦伯缺席。密歇根进决赛也非常艰难,在半决赛中,一年级生勒维特和阿尔布雷希特各投中一记关键三分,而今年的最佳球员伯克表现低迷,最终力克雪城大学。

  汉考克和阿布雷希特两人都是替补出场,成为上半场的奇兵。今年NCAA最佳球员伯克在半决赛表现失常,但今天开场后3投3中,为密歇根包办前7分,不过他很快就吃到两次犯规,只得下场休息。

  阿尔布雷希特开始表演,在不到3分钟内,他投中3记三分,密歇根大学打出13-6后,一举以20-13超出。上半场还有3分55秒时,阿尔布雷希特上篮得手,密歇根大学以33-21领先了12分。

  落后两位数,对于路易斯维尔大学来说并不是新鲜事,他们也不会畏惧,因为有“全民超人”汉考克。此后几分钟成为他的表演时间,在不到2分钟内,三分球4投4中,密歇根大学叫了暂停也未能止住他的势头。一人为路易斯维尔大学连得14分后,他们以37-36反超。格伦-罗宾逊三世在上半场还有2秒时两罚两中,密歇根大学才以38-37重新领先。

  作为替补球员,阿尔布雷希特此前平均每场只得1.8分,但今天上半场他7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4中,一人拿下了17分。卢克-汉考克三分球也不示弱,三分球也4投4中,拿下16分。

  路易斯维尔又一次追回两位数的差距,下半场两队的争夺更为激烈。伯克手感不错,密歇根一度领先4分。路易斯维尔的内线球员开始发威,贝汉南连续篮下得手,他们打出一波9-1后,以52-47超出。小哈达威也找到感觉,比赛还有9分31秒时,他自已带球突破,前面竟然没防守球员,他以一记暴扣结束,密歇根将比分追成58-60。

  路易斯维尔号称全美防守第一,在开场几分钟,没有展示出来,但此后逐渐进入防守模式。在他们的压迫下,下半场密歇根的失误增多,双方差距拉大。比赛还有3分37秒时,汉考克投中个人第5个三分,路易斯维尔以76-66领先了10分。

  伯克一人连得4分,将差距缩小,密歇根开始全场紧逼。在比赛还有1分20秒时,将比分追成74-78。关键时刻,勒维特抢篮板时踩线,

  伯克在终场前22秒强行出手投三分,未能命中,他们只得犯规。汉考克两罚两中,路易斯维尔以80-74领先。虽然哈达威此后上篮得手,但为时已晚,场边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球员已经提前开始庆祝。(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