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投22分!超人当选MOP 兄弟受伤时他下定决心(图)

2013年04月09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一幕多少人为之动容这一幕多少人为之动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万众瞩目的NCAA决赛隆重上演,全美一号种子路易斯维尔大学迎战密歇根大学。上半场,对手阵中杀出一个程咬金,危急时刻,被戏称为“全民超人”的卢克-汉考克临危受命,挽救了球队的命运,也改写了决赛的走势。全场,他6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全中,罚球10投7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3次助攻,当选四强赛MOP。路易斯维尔也以82-76夺得队史第三座NCAA冠军。

  比赛开局,针对全美最佳特雷-博克,路易斯维尔主帅里克-皮蒂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导致博克早早2犯。但他也没料到的是,好戏才刚刚开幕。名不见经传的斯派克-阿尔布莱希特突然爆发,上半场7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全中拿下惊人的17分,密歇根也一度领先多达10分以上。

  NCAA单场淘汰赛的残酷性,决定了比赛中任何差池,都可能导致一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难道赛前立志要为断腿的凯文-威尔而战的路易斯维尔,这么快就缴械投降?

  至少皮蒂诺不会轻言放弃。从上半场3分51秒开始,接连3次暂停机会,皮蒂诺终于等到了他想要的奇兵。从2分59秒开始,汉考克突然爆发,他先是接本队中锋乔奎-迪昂的助攻,三分线外张手命中。2分38秒,又是这二人配合,汉考克又不管不顾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球进!分差被拉近至7分!

  场边身披红衣,已沉寂了许久的路易斯维尔大学球迷们,已开始有些躁动。而在1分53秒,汉考克再接佩顿-希瓦传球,三分球再中。上半场结束前59秒,韦恩-布莱克希尔三分球不中,路易斯维尔抓下进攻篮板,汉考克再度命中三分球!

  区区2分钟,汉考克便拿下12分,再加上此前2记罚球,他率队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追到35-36。半场,他就4投全中(全是三分球),罚球7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和阿尔布莱希特交相辉映。上半场结束,路易斯维尔得以37-38仅落后1分进入下半场,汉考克可谓将球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也正因为此,上半场一度急得跳脚的皮蒂诺,也在弟子离场时满脸春风。

  下半场,比赛恢复正轨,双方的主将纷纷接管比赛,阿尔布莱希特和汉考克则销声匿迹。不过,汉考克依然有令人惊艳的表现,尤以6分27秒那一幕,汉考克在三分线外突然手腕轻抖,给身高仅1.83米的佩顿-希瓦送出妙传,后者空接爆扣得手。而3分27秒,他终于再度三分球命中,分差被拉大到76-66!终场前29.8秒,对手采取犯规战术,他又稳稳2罚落袋。连续2场,汉考克得分均达20+(半决赛20分),由此当选四强赛MOP。

  路易斯维尔笑到了最后,而汉考克临危救主、锁定胜局,堪称当阳长坂坡的赵子龙。在威尔断腿后,汉考克迄今共18投15中拿下52分;本场他三分球5投5中,也打破了NCAA决赛纪录(3球)。这一切都将会铭刻在NCAA史册中。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