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半决赛:路大上演逆转好戏 密歇根再进总决赛

2013年04月07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备受瞩目的两场NCAA半决赛已经落下帷幕。路易斯维尔大学最终凭借下半场的大逆转以72-68击败威奇塔州大;密歇根大学则以61-56战胜锡拉丘兹大学。

  路易斯维尔大学和密歇根大学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晚上争夺NCAA总冠军。

  路易斯维尔大学Vs威奇塔州大(72-68)

  路易斯维尔大学取得的这场胜利,无论是对此前受重伤的凯文-威尔,还是已经确定入选2013年篮球名人堂的主帅里克-皮蒂诺来说,都是一份最好的礼物。

  更难能可贵的是,路易斯维尔大学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通过最后13分钟内打出的一波37-21,最终以72-68逆转击败威奇塔州大,挺进NCAA总决赛。终场哨响,来到现场观战的凯文-威尔兴奋地高举双手,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路易斯维尔大学自1986年以来首次重返NCAA总决赛。

  “我不停地告诉队员们:‘我们一定要发起反击,从防守做起。’”路大主帅皮蒂诺赛后说道,“当时场上的局势由对方掌控,但是我们的替补球员表现不可思议,并帮助我们拿下了这场比赛。”

  路大替补席方面,卢克-汉柯克得到20分,蒂姆-亨德森则在下半场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正如主帅皮蒂诺所说的,他们是球队能够逆转取胜的功臣。

  “我们今天打得超顽强。”得到路大全队最高分21分的拉斯-史密斯说道,“没人希望在这个时候卷铺盖回家。”

  事实上,路大的对手威奇塔州大不容小视,他们一路击败头号种子冈查加大学以及俄亥俄州大,自1965年以来首次打进四强。在这场比赛结束前13分35秒的时候,威大还领先12分,这也是路大在这个巡回赛中单场的最大落后分差。

  但不要忘了,在这场比赛之前,路大今年已经有5次在落后9分以上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由于威尔的受伤,蒂姆-亨德森获得了更多出场的时间。他今天不负众望,在连续投进两个三分之后,帮助路大打出一波21-8。

  在替补球员的带动下,开局表现糟糕的首发球员们也逐渐开始反弹,佩顿-西瓦在一次断球之后传给卢克-汉柯克,后者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6分31秒的时候命中一记三分并帮助路大以56-55反超比分。这也是路大自上半场末段以来第一次取得领先。

  这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几乎被保留到了最后一刻。在还剩22秒的时候,路大以68-66领先2分,威大仍有最后的机会。但他们被迫采取犯规战术,随着史密斯和卢克-汉柯克罚进4球,路大锁定胜局。

  “皮蒂诺教练一直告诫我们在场上努力打球的同时,也要学会享受比赛,这样就一定能赢球。”路大主力后卫佩顿-西瓦说道,“今天,我们就是这样做到的。”

  密歇根大学Vs锡拉丘兹大学(61-56)

  “密歇根五虎”已经属于历史,而现在这批年轻的密歇根大学球员希望能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

  面对锡拉丘兹大学的联防,密歇根大学通过他们的三分球、传球以及无所畏惧的态度赢下了比赛,并成功挺进总决赛。当年密西根五虎曾两次进入总决赛。

  虽然密大在下半场的表现比较一般,尤其是美联社评出的年度最佳球员特雷-布克全场只得到7分,但他们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尽管过程还是有些惊险。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8秒时,密大仅仅以58-56领先2分,锡拉丘兹大学本有机会把比赛拖入加时。但是他们在关键时刻出现了犯规。密大球员琼-霍福德2罚1中,球队领先3分。

  锡拉丘兹的最后一攻交给特雷沃-库尼,可惜他的跳投不中。密大球员抢下后场篮板后居然在终场哨声吹响前打成一次扣篮,并把双方最终的比分定格在61-56。密歇根大学成功晋级总决赛!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