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0分+第3次60胜 詹姆斯又追平科比一生涯成就

2013年04月07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坐稳东部老大的前提下,热火[微博]主场迎来了76人的挑战。这样的比赛,对勒布朗-詹姆斯来说自然是毫无压力,说是季后赛前的热身,恐怕也不过分。果不其然,詹姆斯轻轻松松拿到27分4篮板5助攻,率队106-87击败对手。就此,热火本赛季第60场胜利到手。在詹姆斯职业生涯中,这是第三次拿到单赛季60胜,追平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同时,詹姆斯在28岁零97天完成了职业生涯21000分里程碑,成为最年轻的21000分先生。

  詹姆斯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用完美来形容。截止到本场比赛,他在2012-2013常规赛中,场均拿到26+分,8+篮板和7+助攻。这样强大的表现,自从1946-1947赛季以来,NBA[微博]历史上只不过出现过5人10次而已,詹姆斯比肩的都是名人堂级巨星。上一次联盟中有如此全能的球员,还是1988-1989赛季。当时,打出这种数据的球员名叫迈克尔-乔丹。

  在以28岁零97天成为历史最年轻的21000分先生后,詹姆斯第N次创造历史。此前得到21000分的最年轻球员是维尔特-张伯伦,他当时是29岁零184天。其他很接近的球员有:科比-布莱恩特(29岁零194天),迈克尔-乔丹(30岁零34天),奥斯卡-罗伯特森(31岁零17天),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31岁零244天),卡尔-马龙(31岁零254天),沙奎尔-奥尼尔(31岁零297天)。

  看现在的詹姆斯打球,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踏实。在他的率领下,热火哪怕是落后,都不会让人揪心。有詹姆斯,无所惧。大部分时间,詹姆斯都是以助推器面目示人,让每个队友都能将功效发挥到极致。战局不利,詹姆斯就亲自操刀,改头换面以大杀器形象出现。无论是哪种形象,至少现在看来,联盟没人能阻止他随心所欲。

  就像今天比赛一样,歇了几场球没打,詹姆斯刚上来进攻欲望很强,手感也不错。单单第一节,他就在外线突施冷箭外加突破上篮,用11分帮助热火33-18大比分领先。上半场最后1分钟不到,詹姆斯右侧接球,直接大幅度转身后仰跳投。整个动作都是大开大合,霸气十足,轻松的2分到手。

  以詹姆斯的这种打法,76人根本拿他没办法。防吧,他照样能进还会传球;不防吧,詹姆斯本赛季的命中率摆在那。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下半场开局之后,76人的戴米恩-威尔金斯在詹姆斯身上打3分成功。回过来,詹姆斯立马自己进攻得手,还助攻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还了一个打3分。

  末节,在詹姆斯一个暴扣之后,热火101-85大比分领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不到3分钟,大局已定。第60场胜利,被詹姆斯轻松收入囊中。客观地说,如今这样的常规赛,对詹姆斯已经没有什么挑战了。今天的比赛,詹姆斯很明显没有在攻防两端发挥出全部功力。对他来说,真正的对抗,还是得等到六月份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