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15板2帽!热火因他质变 詹皇狂喜:我们偷了大鸟

2013年04月07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06-87大胜费城76人,“鸟人”克里斯-安德森替补登场抓下15个篮板,充满活力的表现让人在他身上丝毫看不出岁月的痕迹。

  本赛季中途加盟热火,安德森很快融入了球队,并带来了球队急需的防守韧性和板凳活力,可以说是热火27连胜过程中的一个关键人物。然而安德森并不是那种以数据表现见长的球员,虽然场上存在感十足,但场均统计也不过是4.3分3.4个篮板,就连最擅长的封盖,场均也不足一次。然而在今天的比赛里,“鸟人”却大发神威,一个人抢爆了费城的内线,最终收获15个篮板,并附送7分和2次盖帽,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由于波什[微博]本场比赛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雪藏,安德森今天获得了比以往更多的出场时间,25分21秒对于其他球员来说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成绩,但对于安德森来说已经是赛季新高。

  有了时间作保证,干起数据来自然也就得心应手,今天上半场他就抓下5个篮板,超过了个人赛季平均水准,然而直到比赛最后16分钟,他才迎来真正的爆发。第三节进行到还剩4分05秒时,安德森被换上场,当时热火仅以一球领先。不过鸟人空降之后,马上改变了场上局势,球队第一次进攻,他就连抢两个前场篮板,最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

  凭借超强的斗志和活力,安德森彻底统治了禁区,只要是对手投不中的球,几乎都会落在他的手里。有了篮板作为保证,热火也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前场一轮三分炮火之后,迅速甩开比分。作为嘉奖,斯波把安德森一直留在场上,直到终场哨响,仅仅在第四节,他就抢下7个篮板球。全场15个篮板,创下三年来的个人最高纪录。

  在“鸟人”11年的NBA[微博]生涯里,单场篮板表现超过15次的比赛一共只有5次,最近一次发生在2010年2月6日掘金对湖人[微博]的比赛,那场球他同样抓下15个篮板。再往前追溯,就是8年前的事情了,在2004年12月22日到2005年11月19日期间,鸟人曾有过四次超过15个篮板球的表现,而那,是他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对于一名35岁的老将来说,替补上场单场15个篮板球已经近乎于奇迹,而这还是发生在短短25分21秒的时间里,就更加令人不可思议了。难怪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后谈到热火一月份签下安德森时说道:“我们是偷到了他!我们偷到了大鸟。(We stole him. We stole Bird.)”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