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一张奇牌藏整年要露脸? 130万炮塔替补14+7+3

2013年04月07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打了26分钟,10投6中拿到14分,此外还有7篮板3助攻和1抢断,这样的数据,颇有些勒布朗-詹姆斯50%的风采。不过,在今天106-87轻松击败76人的比赛中,交出这个数据的是拉沙德-刘易斯,对整年都很低调的他来说,这种表现可谓是超水平发挥了。

  实际上,热火[微博]用130万老将底薪下刘易斯,外界一直是颇多非议的。数据党会认为,刘易斯今年的主要数据,基本上都跌至生涯最低水平。篮下不能强攻,中远距离命中率一般,对急需加强内线实力的热火来说,来这样的一个大个子,实在是没什么用。

  不过,篮球运动显然不是数据加减就能说明问题的。在团队运动中,何为好球员?能在设定的角色上,打出合乎设定的表现,这就是好球员。热火阵容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雷-阿伦和肖恩-巴蒂尔[微博]了。至于刘易斯,只是他设定的戏份要比阿伦和巴蒂尔小而已。所以,他也是最容易被忽视和低估的家伙。这场比赛,刘易斯就好好地证明了自己。

  首节刚上场没多久,刘易斯就助攻队友得分,在最后时刻,又送出关键传球,帮助诺里斯-科尔[微博]投中压哨三分。第二节打了2分多钟,接巴蒂尔传球后,刘易斯果断地突破冲击篮下,拿到2分。这种突破上篮的场景,在刘易斯这样的老将身上出现,确实挺稀罕。

  前几节的比赛,对刘易斯来说,也像是在热身。一直到了最后一节,他的作用才全部发挥。末节,77-76开局,刚开场,刘易斯右侧45度开火投中三分。2分钟后,接科尔传球,刘易斯在左侧底角三分线外摘除出手命中。剩余7分多钟,看到外线阿伦有机会,刘易斯再助攻队友投中三分。再一次中投得手后,刘易斯已经帮助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战局基本稳定了。

  所以说,用刘易斯这样的球员,不要指望他能整年都有多么突出的表现。他之于热火的意义,就是在需要他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常规赛末尾,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也算在给刘易斯热身的机会了。到了季后赛,刘易斯将得到重用吗?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