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泽蒙季奇组合胜布莱恩兄弟 塞国2-1领先美国

2013年04月07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3年戴维斯杯1/4决赛在今天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德约科维奇[微博]并没有出战双打,但是依靠波扎亚克/泽蒙季奇在决胜盘长盘击败布莱恩兄弟,塞尔维亚拿下了关键的双打胜利。主场作战的阿根廷凭借纳尔班迪安的出色发挥同样在双打战胜了法国队,从而占得了先机。另外哈萨克斯坦在双打对阵捷克时扳回一城,继续保持着逆转的希望。而加拿大则抵挡住了意大利的猛烈反扑,在决胜盘长盘决斗中取胜,拿下关键的一分。

    塞尔维亚 2-1 美国

    尽管德约科维奇赛前表示有可能出战双打,但塞尔维亚最终派出的还是波扎亚克/泽蒙季奇这对新组合。面对布莱恩兄弟的挑战两队组合在开局就展开了激战,波扎亚克/泽蒙季奇虽然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但美国组合很快实现回破,并最终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波扎亚克/泽蒙季奇再1-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并以7-5实现逆转。进入次盘后局势依旧相当胶着,两队组合在前十二局各自保发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布莱恩兄弟在抢七中突然失去了击球感觉,波扎亚克/泽蒙季奇以7-1再胜一盘。

    绝境之下布莱恩兄弟并没有放弃,尤其是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他们的士气开始提升。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不过拥有先发优势的美国人还是把握盘末关键分,率先取得破发后以7-5扳回一盘。状态回落的波扎亚克/泽蒙季奇在第四盘4-5落后的发球局中又再一次被非保不可的压力所压垮,遭到了破发后就以4-6再输一盘。不过塞尔维亚人在关键的决胜盘终于找回了专注,并和布莱恩兄弟展开了激烈的长盘决斗。当双方比分来到13-13时,波扎亚克/泽蒙季奇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的破发,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他们最终以15-13取胜,为塞尔维亚拿下关键的一分。

    阿根廷 2-1 法国

    主队派出了纳尔班迪安/泽洛巴斯迎战法国名将罗德拉/贝内特乌。两队组合开局后虽然在发球局都频频遭遇险情,但还是在各自保发后达成2-2平。到了盘中阶段罗德拉/贝内特乌逐渐占据了主动,在第八局的关键破发帮助他们以6-3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比赛走势显得相当胶着,双方在前十二局均力保发球局不失,比赛只能以抢七决战。抢七中纳尔班迪安/泽洛巴斯表现出色,如愿以7-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罗德拉/贝内特乌在第三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以4-1领先。但拥有主场优势的纳尔班迪安/泽洛巴斯却在化解两个盘点后神奇的以7-5完成了逆转。越战越勇的纳尔班迪安/泽洛巴斯在第四盘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第五局率先取得破发后就以4-2领先。罗德拉/贝内特乌不仅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盘末再次遭到了破发,最终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

    哈萨克斯坦 1-2 捷克

    由于伯蒂奇没有参赛,因此斯泰潘内克的搭档只能换成哈耶克。面对格鲁贝夫/舒金的挑战,捷克人还是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以3-1领先。不过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逐渐进入状态的格鲁贝夫/舒金开始展现实力,在第十局化解了发球胜盘局后,他们最终在抢七中以7-2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比赛显得相当胶着,双方在前八局均力保发球局的不失,比分形成4-4平。格鲁贝夫/舒金在第九局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他们成功守护发球胜赛局,以6-4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哈萨克斯坦组合在第三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并确立2-0的领先。斯泰潘内克/哈耶克随后虽然一直试图反扑,但始终难以撼动对手的发球局。心态稍显急躁的捷克人在盘末发球局再度失守后,就以3-6输掉了比赛。哈萨克斯坦拿下关键的双打后,继续保持逆转的希望。

    加拿大 2-1 意大利

    由双打名将内斯特带领波斯皮西尔出战的加拿大,在面对意大利的弗格尼尼/布拉西亚利时开局表现强势,在首盘依靠第六局的关键破发以6-3先下一盘。进入次盘后掌握场上主动的仍然是内斯特/波斯皮西尔,加拿大人在第五局的一次破发帮助他们以6-4再下一盘。在关键的第三盘中弗格尼尼/布拉西亚利又率先遭到了破发,以1-2落后。但绝境之下的意大利人开始爆发,连续两次实现回破后反而以6-3扳回一盘。士气大振的弗格尼尼/布拉西亚利在第四盘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动,三次破掉内斯特/波斯皮西尔的发球局后以6-3再追一盘。到了决胜盘后两队组合都拿出了最高水准,比赛也进入了最为激烈的长盘决斗,在前二十六局结束后占城13-13。内斯特/波斯皮西尔在关键的第二十七局取得破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他们最终以15-13取胜。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