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真正大杀器开爆无人能挡 56%三分!赢冠军靠它

2013年04月07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06-87轻松击败费城76人,休息三场后回归的勒布朗-詹姆斯固然发挥出色,但全队神准的三分炮火才是能够大胜对手的关键。

  本赛季热火携卫冕冠军余威,进攻体系运转得愈发圆润纯熟,在詹韦超强个人能力牵制之下,一干外线神射手也获得了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命中率随自信心一同飙升。本赛季热火队中,包括雷-阿伦、肖恩-巴蒂尔[微博]、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拉沙德-刘易斯以及詹姆斯在内的五名球员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还不包括迈克-米勒的39.9%),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篮板控制不力的情况下还能打出如此出色战绩的主要原因。勒布朗是核子武器,三分球是热火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截止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查尔默斯、阿伦和巴蒂尔的赛季三分命中数都已突破100大关,其中阿伦(126)和巴蒂尔(127)更是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两个人谁能在常规赛打完82场后成为热火队中三分王,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有趣话题。

  今天对76人的比赛,热火雪藏了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两员主将,不过在詹姆斯的串联之下,迈阿密的射手们还是将对手轰得溃不成军。全场比赛,热火三分线外25次出手命中14球,上场10名球员中7人有远投表现,其中阿伦(命中3球)、巴蒂尔(命中2球)两位代表人物更是合计5投5中,本场之后三分命中数又回到同一起跑线(129球)。

  无论最终谁的远投数据更胜一筹,这都是热火良好的队内竞争。他们的神射手们,虽然看起来都是在投三分,其实特点各异,各司其职:查尔默斯是外线组织者兼定点投手,巴蒂尔是防守尖兵同时拉空内线,而比赛打到关键时刻,负责一锤定音的还是“君子雷”。

  今天比赛进入第四节时,热火还仅以77-76领先1分,不过刘易斯和阿伦连中4粒三分球,瞬间就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以上,就此奠定胜局。全场比赛,热火全队三分球命中率56%,三项命中率相加只差一点点就到190俱乐部了。这是本赛季多次在迈阿密上演的剧本,在比赛的某一阶段,忽然爆发的一轮攻击,就此甩开对手绝尘而去。

  詹韦的突破加上波什的中投,这是热火任何时刻都可以依仗的杀手锏,而外线射手群不期而至的突然爆发,才是他们压垮对手的致命稻草。这样的一支进攻部队,有谁能够阻挡?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