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血帽!火箭意外收获持续爆炸 对他来说常规赛太短

2013年04月15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休斯敦火箭迎来本赛季最后一次背靠背,主场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3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锋。最终,火箭以121-100大胜班师,本赛季对国王2胜1负。而自打从NBDL被召回后表现抢眼的泰伦斯-琼斯,本场表现也令人激赏。除开8投3中,罚球4投3中拿下9分3个篮板,他还送出3次抢断,并盖帽5次,两项均创生涯新高。

  对阵国王,琼斯不会陌生。4月初从NBDL被召回后,他首战面对的就是国王。也正是在那一场他一夜成名,全场11投6中拿下14分12个篮板,包括8个进攻篮板。赛后,他的表现受到了全队上下的一致交口称赞。从那之后,他在火箭内线的轮转中站稳了脚跟。除开对开拓者颗粒无收外,对阵掘金和太阳,他得分均达到两位数。上一场火箭不敌灰熊,他出战29分钟也得到7分12个篮板。

  而本场他再度出战20分钟,这样他已连续4场出场时间不低于20分钟,当然也创下了生涯纪录。但和前几场比赛不同,琼斯本场是在防守端令人眼前一亮。首节2分47秒他顶替欧米尔-阿西克出场,1分49秒就封盖了泰瑞克-埃文斯的上篮。第二节初段,双方展开替补比拼,国王依靠火箭旧将们和吉默尔-弗里德特的发挥,一度占据上风。而也正是在本节,琼斯送出3记大帽。其中在本节结束前51秒和48秒,他接连2次封盖杰森-汤普森,也队友颇为振奋。全场他5次封盖,也创下了火箭球员本赛季单场盖帽纪录。

  但琼斯没忘了在进攻端带给主场球迷美的享受。末节10分28秒,他突然启动抢断了伊塞亚-托马斯,随后衔枚疾走。就在前队友科尔-阿尔德里奇作势上来封堵之际,他突然在罚球弧附近起跳,在空中滑翔着飞跃阿尔德里奇,单臂劈扣得手!这一扣引爆了全场,丰田中心老球迷宛如见到“滑翔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重生。这是琼斯全场出彩表现最画龙点睛的一笔。

  琼斯能获得机会,既有其在NBDL发挥出色,打动了火箭高层的原因,另一部分原因也正和火箭有关。正是交易截止日前和国王的交易,火箭送走了多名内线,但换来的托马斯-罗宾逊仍显稚嫩,可作为未来之星培养,本赛季却派不上太大用场。由此,火箭才召回了琼斯,不料却收获了赛季末的一段爆发。可惜,常规赛行将结束,虽然后面还有季后赛,但本赛季对他着实太短了。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