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刀医生:科比下赛季肯定能归来 他已进入复出模式

2013年04月15日0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担任湖人[微博]队球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跟腱手术的主刀医生尼尔-拉特拉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科比能够在下赛季的某个时间段顺利复出。

  在当地时间周日接受时报的独家专访时,拉特拉切坦言科比非比寻常的竞争性以及坚强的意志力是他能够从这次重大的伤病中恢复过来的优势。

  “我可以从科学的角度来谈论和分析这次手术,但最重要的一点是,接受手术的人是谁?”拉特拉切说道,“既然是科比,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经历过一些重大的、甚至是威胁到他职业生涯的伤病,但最终都被他一一克服,所以他下赛季肯定能复出。如果换成其他NBA[微博]球员受那种伤,职业生涯可能早就结束了。”

  “他总能找到克服这些伤病的办法,并成功走出来。所以他才能成为N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另据拉特拉切医生透露,这次科比的跟腱被诊断为3级撕裂。而在过去的23年从业经历中,他负责过成千上百例这样的手术。2008年,他曾主刀过NFL[微博]新英格兰[微博]爱国者队明星四分卫汤姆-布拉迪的膝盖手术。

  拉特拉切在采访中指出,像科比和布拉迪这样的顶尖运动员在面对重大伤病时的反应非常相似。

  “一般而言,那些顶级球星在遇到重大伤病时,最初会有一小段时间是非常愤怒的,但很快就会过去。”他说道,“他们不会在那种精神状态下停留很久。然后,他们会想知道最佳的解决办法是什么?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这些巨星在受到重伤之后会立即采取手术,他们不希望浪费一丁点的时间。”

  “他们会马上进入复出模式,而科比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据了解,跟腱撕裂手术后的前几个月至关重要,因此拉特拉切希望科比不要在恢复过程中表现得太多激烈。

  他最后还指出,顶尖运动员在恢复肌肉神经组织这方面的确会比其他人更快一些,但同时提醒道:“有些事情真的急不来。尤其是跟腱肌肉神经组织的愈合,头三个月非常关键。一旦在这期间再次出现拉伤,那么恢复起来可就真的麻烦了。”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