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冤不冤?裁判2次点球争议!球迷听他名字哆嗦

2013年04月14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中超[微博]第5轮赛事中北京国安[微博]主场2-2战平上海申鑫[微博],主队先失两球再连扳两球的进程突出了比赛的起伏跌宕,主裁判郭宝龙的数次争议判罚也成为了赛后热议话题。

  首先有必要强调,主队且是实力相对占优的一方开场4分钟即是失球,其反扑心态与主场球迷的情绪流露,势必会增加裁判的执法难度。此战在进行到第7分钟时也就出现了首个存在一定争议的判罚——国安中路直塞后格隆快速前插,格隆冲入禁区瞬间其身后追防的乔尼对格隆有连续的身体接触,格隆倒地后郭宝龙并没有理会,国安主帅斯塔诺在场边极是不满。这个判罚的争议在于,乔尼虽没有过于明显的犯规侵人动作,但也确实与格隆身体有接触,也造成了格隆倒地。

  第58分钟,禁区内的“倒地事件”再次考验了郭宝龙,当时朴成[微博]于禁区左侧突破时与刘峻楠撞身摔倒,郭宝龙认定朴成假摔向其出示了黄牌。北京体育台解说员商毅[微博]认为:“可以不判点球,但也不该给朴成黄牌。”或许是对这次判罚缺乏足够信心,片刻后利马在禁区前抢位时倒地,郭宝龙认定于涛犯规,商毅则通过“这个球于涛并没有犯规”的认识继续质疑郭宝龙;而在第64分钟,朴成于己方禁区前防守叶重秋[微博]时也是撞身动作造成叶重秋摔倒,郭宝龙判定朴成犯规,商毅指出:“如果朴成这次是犯规,那此前刘峻楠的动作也属犯规。”商毅是对郭宝龙的判罚尺度是否一致给出了质疑。

  上述几个球场瞬间均可以被列为“存在一定争议”,而这场比赛中郭宝龙显然是出现了两次实打实的严重错误,并直接导致了双方球员情绪的逐步失控——第54分钟,于涛防守中正面对朴成放铲,于涛是直接飞铲到了朴成的右脚脚腕处,犯规很明显且动作非常大,然而郭宝龙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动作,只是在朴成倒地不起后中断了比赛;第83分钟,凯撒前场左侧角球区附近控球时倒地,凯撒顺势有将球揽入怀中的动作,而周挺粗野地发力抡腿踢了凯撒怀中的皮球。凯撒极是愤怒,若不是队友拼力拉拽,球场冲突在所难免。郭宝龙向凯撒和周挺各出示黄牌。

  商毅在评论这个判罚时表示:“如果周挺是踢人,那就应该直接红牌;可周挺踢的是皮球,所以就不应该是红牌。”但站在客观中立些的视角看,周挺踢凯撒怀中的皮球,也会对对方有伤害,这在业余球场上都是被所有人深恶痛绝的坏动作,且很容易引发冲突。郭宝龙的这次判罚,并没有对准周挺的恶意动作情结,赛后也有大量球迷在新浪足球互动板块上留言,对周挺的动作与郭宝龙的“淡化处理”表示了不满。

  事实上,郭宝龙此前执法多场涉及国安的比赛,都引起了双方球迷的不满。而遭误判的受害者也并非国安一方。

  在赛前郭宝龙被确认担任此战主裁判时,北京舆论就已有了一定顾虑——过往数年,郭宝龙的多个引发争议的判罚似乎总是同国安的比赛相关,最突出的一战是2010年9月26日国安主场4-1击败申花[微博]一役,郭宝龙该场出示了7黄牌1红牌,但仍未能充分控制比赛,反是在比赛中持续被国安球员情绪对立,赛后国安俱乐部也针对徐云龙[微博]拉倒冯仁亮[微博]被出示红牌、恩朗肘击周挺被裁判忽视等情结向中国足[微博]协进行了上述,矛头直指郭宝龙。

  不仅是国安方面不满意郭宝龙,国安的对手也是如此,上述那场比赛申花方面同样对裁判极是不满。而在该场数天后国安同绿城的比赛中,郭宝龙判给国安的制胜点球也引发了绿城的抗议,赛后甚至出现了数百位球迷试图向向郭宝龙讨要说法的情况。2011年4月国安与恒大[微博]的比赛,以及2011年9月国安与亚泰的比赛,郭宝龙的执法也均令场面有所失控,双方球队、球迷与媒体均对其给出了批评。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